2009-07-15 20:23:50豬姍姍

用剩餘的毛線編織給小波的背心

 

 

這一堆鐵灰色超級輕薄保暖的高級毛線, 本來是我娘出錢我出工, 要織給老舅的禮物. 但老舅那人不知怎樣, 就是不讓人近他的身, 只願意拿一件舊毛背心要我照著量製. 可是那件已經鬆散的舊毛衣量出來的尺寸又與真正的人體不相符合, 於是織出來的背心被老舅嫌棄退回.

然後問題來了. 因為當初買的毛線是義大利製, 後來這一批毛線有些顏色不再染製, 就是說絕版了; 還有一部份因為代理商的問題也沒有進口. 所以若是要拆掉重打其他樣式的毛衣, 怕到最後會變成線料不足, 那就完蛋了. 思忖半天後, 決定將這些毛線拆開重整, 織件背心給小波大人好了.

第一, 反正都是男生, 需要線的長度應該不會差太多; 第二, 這麼高級的毛線我自己不敢穿因為我很容易把東西弄壞. 於是小波就撿到了. !

幸好小波跟我喜愛的顏色很相像, 加上他又比我更適合鐵灰色, 所以也很爽快地答應把身體借給我. 但因為樣式他一副又有意見又沒意見的樣子讓我很火大, 商量到後來甚至想踹死他. 所以最後只有領口聽他的要高一些不要露太多, 長度則不要太長像是老先生怕冷要蓋過屁股; 至於花樣就由我自己決定愛怎樣就怎樣.

想了半天, 又參考了很多男生毛衣的書目, 結果還是覺得愈簡單愈好, 也比較適合小波的個性. 意思就是說, 一看小波就知道是思考太多很複雜的傢伙, 所以衣物還是簡單些好比較不會給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一片混亂. 太不是他的特色了. 唉唉. 那就兩條槓, 而槓子的內在花樣有點複雜好了.

哇啦~ 織了好久終於變出來了. 其實是因為天熱了, 一打起毛線就心浮氣躁摀著發慌, 所以每回只能做一小部分, 就這樣拖拖拉拉地弄到七月初. 終於完成了. 老天保佑.

下回我要來鉤夏天的針織衣了. 熱死人

 

 

 

好看 2009-07-15 20:37:29

一看就是我弟那種住在牛角裡的人穿的

版主回應
一點也沒錯哪~ 嘻嘻嘻... ^^ 2009-07-15 22: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