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01:14:57豬姍姍

好久沒有織給自己的圓領橘色系花紋外套

 

三百年沒有給自己織衣服了.

雖然一直都有在活動手指不停地編織, 可都是家裡其他人的, 或送給朋友的小東西; 最近做了些剩餘的舊毛線於是織好捐給鄰居去義賣的作品. 下次有機會也放上來看一下好了.

冬天的時候, 終於把從前的舊圓領米白色毛線外套穿到脫線救不回來. 於是想, 也該是時候給自己織件毛衣外套, 好預備明年的冬天了. 所以就挑了亮眼一點的花紋橘色毛海, 搭配上淺米黃色的嬰兒用超柔軟毛線, 利用剩餘有空的時間, 織好了這件衣服.

因為想既然織的是外套, 是穿在外面的, 所以這次便做了點不一樣的裝飾. 我將袖邊與下擺都用嬰兒線鉤了簡單的蕾絲花邊, 看起來女性化一點, 卻又不過度修飾. 因為我平常不怎麼穿太有裝飾性的衣物, 連裙子都是兩片裙剪裁, 上面沒有任何裝飾的素面布料. 因為自己適合, 花樣太多我反而會頭昏眼花哩. .

不過衣飾這種東西是因人而異的, 有些人就適合穿非常鮮豔的色彩或是繁複的花樣設計呢.

所以我喜歡做適合每個人不同的衣物, 因為衣物是要襯托人的啊. 人才是真正的重點, 其他的東西要相搭配調和才能展現每個人不同的特質哪.

 

啦啦啦, 不管怎樣, 有新衣服真開心

 

 p.s. 左上角出現的黑腳是我家貓兒子吵吵. 怎麼請他都不下去, 只好一起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