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01:09:27豬姍姍

義賣用的短袖毛衣

 

 

這是用家裡剩餘的就毛線織出來的短袖上衣.

所謂母女很像, 應該就是講我與我娘一樣的類型吧像是她也喜歡打毛線做小工藝打發時間, 雖然與她的人生與工作完全無關, 但女紅一級棒. 隨手一扯布就可以幫我小時候的洋娃娃做出一件簡單大方的洋裝來, 她也很喜歡織一些漂亮的蕾絲與披肩自己戴; 我後來是不知為何喜歡編織而一直上課拿到編織執照. 還有她很喜歡被做衣服-就是出去讓別人做高級手工套裝給她; 我則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動手做手工布類產品.

, 聽起來好像, 可是又不一樣的是, 我娘像是千金大小姐; 我卻比較像是小女奴吧. 哎呀.

 

所以我搬家的時候就找出一堆她從前用剩的毛線, 想想也不知做什麼好, 便一直放著. 正巧鄰居入冬時說要些什麼可以給她做義賣, 我又正好買到一本有趣的編織書教授不一樣的拉克蘭編織法. 於是就把這些毛線拿出來做練習.

已經做好一件給鄰居了. 當時太忙, 忘記拍照. 所以這第二件我想起來就先拍了. 免得一忙又忘. 到時候若在街上看到, 怕會認不出是自己的小孩. 唉唉.

 

這件是由領口到胸前加上背後都有做排花; 之前那一件是胸前直排的整條圖騰花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