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01:37:03

語無倫次‧罷了。

親愛的,


一段感情,
久了,
很多人都當成習慣了,
再也不會刻意去營造一些氣氛,
再也不會去給對方特別的感動,
於是愛情,就變質了。


四年,
四年的時間算長嗎?
除了第一年的生日,
你送我的巨型毛毛熊玩偶,
我還很珍惜的在香港和台灣兩地之間搬來搬去外,
之後的情人節,
你送我那隻當初說沒有任何意思的戒指,
連我們第一次分開時,
我還是每天習慣的帶在手上,
就算看到你把我送的戒指從手上拿掉,
我還是捨不得提起勇氣還你。
當你回到台灣後我的第一個生日,
你拜託日本的同事買給我的手錶,
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意外你是這麼浪漫的人。


以後送的東西,
幾乎都是問我想要什麼而買的,
甚至說錢放在我那,
我可以自己買喜歡的東西。
所以得到的東西,
當然是我喜歡的禮物,
但卻總好像少了點什麼。
最重大的禮物,
我想是小妹吧。
那是用我和你的錢共同買的,
你說那算是情人節禮物,
長那麼大第一次收一份有生命的禮物,
還要負責一輩子的東西,
很沉重,卻揹得很開心!
因為,牠帶給我的快樂,
沒任何東西可以取替的,這是真的!


突然想起,
你還記得嗎?
我曾說過很想得到的一份禮物,
從以前到現在, 
都沒被實現過的禮物。
我總覺得,
這個第一次,我想留給我最愛的人。
但你卻從沒答應過我。


如果,以後有另一個人,
或另一個男生,
比你早一步送給我的話,
那是否代表,
我們緣份而盡?


我送給你的東西,
陪你過節日的地方,
不管是一張照片,
一封信,
一份禮物,
一家餐廳,一個路口,
甚至一句話。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好好保存或記住,
但那些都是我很珍惜的東西,
曾經很用心去挑選的。
你常說,
禮尚往來很煩。
節日,每年都有。
只是,
對我來說,
那是維繫感情的其中一個重要方法。
不是在乎物質上的,
而是從禮物上傳遞出來的一番心意,
不是別人能夠一一參透。
更好笑的是,
最近我送你的禮物,
你不喜歡了,
都被你一一退回來。
這代表什麼?
代表我不再了解你的喜愛,
還是你覺得我的心意不夠?
搭羅牌能不能解答我的疑惑,
我不知道,
也不想問。
那天,我很記得,
你有告訴我你不喜歡這次的生日禮物,
硬問我禮物的價值,
說不貴的話丟了沒差,
貴的話就要回去找人理論。
我覺得,這很好笑。
為了一隻錶回香港找人理論!
我逞強的裝做一臉不在乎,
說你不喜歡就丟掉,
在那地方買的東西本來就是戴來好看用的。
後來,你卻在朋友面前把禮物拿出來,
把我說的話當成玩笑告訴大家,
我低頭不語,
其實心裡在意得很,
卻強忍下來了,因為那天是你的生日。
只是想到,
自己的心意被別人恥笑,
心真的會難過。
我買來也只是想你高興啊...


其實,
打那麼多,我也不知道到底我想怎樣。
只是,這些都是我現在想表達出來的話,
我說完了,
就這樣吧~因為我也不知道,
說出來了,是不是代表能改變什麼。


或許,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變過。
也或許,我只是想做一個被別人疼被別人保護的女孩子。
短暫的不成熟想法,
罷了。


01:31 06/07/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