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1 21:19:54Candy

覺知、愛、行動三位一體(奧修)

    問題:我該怎好呢?跟隨行動的路抑或是知識的路,還是奉獻的路呢?  

奧修:三條路都跟隨。以愛和覺知付諸行動,覺知地愛,讓你的愛具有創造力。帶著覺知,不要抗拒愛,以充滿喜悅的心情去愛。讓你的覺知參與存在,讓它具有創造力。這三樣東西是你的一部份。

這是真正的「三位一體」,假如你逃避其中一樣,你裡面將會有些東西被否定,你會被卡住。記住只有當你是一個全然的存在體,你才能夠成長。如果你要來找我,那只有當你的整個存在都在這裡了,你才能來。你的一隻手無法到來,你的一隻腿也無法到來。

我聽說有一個鄉下人,他第一次到國家的首都,他要計程車司機載他到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很大,於是司機問他:「在哪一個位置停?」鄉下人說:「哪一個位置?我要到一整個的啊!」

分開成一個個部份的你無法到達,只有當你是完整的,你才能到達。行動是必要的,覺知也是、愛也是。你為什麼要選擇呢?不用的!所有的選擇都是在自殺。讓這三樣東西融合,相遇後合併,然後成為一。成為三位一體,成為三相神(trimurti)。它們是神的三張臉。~OSH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