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16:36:13Candy

愛有三個階段(奥修)

    愛有三個階段。第一,你得先學習愛自己,因為除非你是愛自己的,你才能愛別人…那是愛的第二個階段。  

愛別人是困難的,愛自己是簡單的,因為別人不會符合你的需要,不會滿足你的期望;對方可能會想要掌控一切或滿足自我,諸如此類。而你的愛必須讓你不會被對方支配,不被對方摧毀,否則,對方會摧毀這一切。  

獨處的你可以是寧靜的、平和的,但和別人在一起,一切都變得很困難,一切都變成了衝突,對方的存在變成了對你的需求。你必須非常有同情心和包容,才不會陷入親密的敵意中,否則別人會變成你的地獄。  

你得非常有愛心以致於你的愛可以轉變對方,可以讓你說對方不是地獄。你必須非常寬容和善於表達,這是生命中其中一個最偉大的實驗,沒有比這更大的實驗了。你必須非常愛以致於慢慢的、慢慢的,它改變了對方,讓對方放棄想要支配和操控一切的努力,這都取決於你的愛。  

無論何種情況,你得記住,你必須行動。這是你的實驗,你得感激對方參與你的實驗。如果你想要實驗成功,那你得持續去愛,不考慮對方如何對待,不要在意小事。  

只有當你愛達到了某個程度,以致於對方轉變了,第三個愛的階段才會來到,然後就不是兩個人相愛的問題。愛吞沒了你們,從某個更深的層面來看,你們變成了一個整體。  

這個愛的第三階段就是自行發生的靜心。一個達到這個階段的人不需要再為靜心做任何事,這會是他的神秘主義。這就是譚崔的整個方法,達到愛的第三階段,然後就不再需要其他宗教或方法了。愛變成了你的神,你最終的經驗。~OSH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