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13:08:29Candy

所有你給予的一定會回到你(奧修)

    不用擔心是否有人回應你的愛,持續去愛。不用多久就會有人回應你了。愛不會白費的,但完全不要想著回報。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想要回報,你會變成痛苦的。你會想:「有什麼意義?我給予愛,但什麼都得不到,不會有回應,我付出的愛會消失。」但沒有任何東西會消失…永遠都不會!

所有你給予的一定會回到你,遲早一定會返回。記住,這是生命中其中一個最基本的法則,不可能不這樣。也許會花點時間:如果人們是很遲鈍的,那他們會花點時間才了解到你的愛、才回應你、才被愛。或者人們很害怕愛,所以當你給予愛,他們會封閉,他們會害怕。因為在愛裡面,他們會是脆弱的,他們不想要接近任何人。他們已經在生活中學到每當你接近某人,你會被欺騙。

但不用擔心--持續去愛,你很快就發現事情開始發生:某個人回應了,然後另一個人回應了,然後更多的回應開始來到,然後突然都發生在你身上。

我知道人需要回應,否則他們會感到單獨,像在沒有人的地方吶喊。但無論人們在哪兒,他們無法很遲鈍以致於永遠不回應愛,不,那不可能。沒人的心會像顆石頭,連石頭都沒有那樣的心。如果你持續愛一顆石頭,石頭遲早也會回應,開始對你唱歌,為你變成柔軟的。它會讓你看見它的心,因為你而有一種不同的震動和構造。試試看!

永遠不要對愛感到絕望,因為愛是唯一的希望。持續給予愛,無論是否有回應,你會驚訝,它會來到…也許晚點,但它會來到。有時候晚點來到的它會是個驚喜,因為你完全忘記它了,你以為它消失了。但有一天,它會突然敲門,它就在那兒,它是個驚喜。你不知道它從哪兒來的,因為你完全忘記你做過什麼。    OSH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