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0:39:58阿秋妹

家裡的二頭牛~心裡的無價寶

 寒假的第一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所謂自然醒就是睡到早上8點,我就很幸福了

昨天晚上阿秋妹又和朋友到餐廳打工,回到家已經11點了

兩個兒子都睡著了,婆婆和老公等著我下班

婆婆催著我趕快吃飯好上樓休息

可能是習慣了餐廳的工作模式,昨天晚上回到家覺得還好

今天早上8點起床時,大兒子也起來了

兒子看到我已經起床,走進我的房間

問:媽媽,你昨天晚上幾點回來?

我回答11點

兒子便說:媽媽,那妳這麼早起來做什麼,為什麼不睡晚一點。

接著兒子又問:媽媽,阿妳昨天晚上有沒有吃飯

聽到大兒子一連串的問題,阿秋妹的心裡真的很欣慰

說實在的,就算再累

聽到兒子這番關心的話,所有的累都不見了

 

忽然間,我想起在大兒子讀小學時

為了照顧二個兒子,我在家當全職媽媽

記得嗎?阿秋妹很愛錢

所以當聽到有手工可以做,當然是拿回來做囉

那時候的手工量多,價格又好,投資報酬率相當高

因此阿秋妹真的是卯起勁來做

也還好二個兒子都很乖,讓我可以專心的工作

有時手工趕貨時,忙到沒時間吃飯

小兒子會裝好飯拿到我面前給我吃

而大兒子坐在桌子前,將荔枝一顆一顆剝好放在碗裡

放隻叉子拿到我的桌上給我

有兩個貼心的兒子

阿秋妹真的感到無比的幸運與歡喜

 

大家都希望別人能多關心自己

但卻吝於付出對別人的關懷

小至家庭大至社會,在這家庭與社會的人生鏡子裡

希望得什麼果就該種什麼因

笑臉迎人會得到更多的友善

儘管有小挫折也別氣餒

~~~共勉之~~~

 

 

 

(悄悄話) 2010-01-22 18: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