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4:44:29candy229

小寶屆滿二歲的生活紀事:戒奶嘴篇

 

 
戒奶嘴行事曆.JPG




【奶嘴】這個梗~~,

在我的心裡面已經很久就想要處理,但因有礙於我週六日,是由我一個看管照顧二個小孩,若選在此時戒奶嘴,我肯定會崩潰而亡,因為老二半夜還要起來1-2趟喝奶,而老大在半夜凌晨時也要再喝奶,基於此,我不想面臨老大因戒奶嘴會吵翻天(盧小小..請用台語念)。

還要硬生生把我整個半夜的睡眠時間都給毀了,戒奶嘴一事,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一日拖過一日。

................................................

直到小寶屆滿二週歲前~

有一天,我驚覺老大的嘴型,愈來愈翹,再細看牙齒,發現她的門牙乳齒,也有些許的凸出,我看,慘了,以後怎麼當宅男心目中的女神啊~~~~,保姆阿罵也一直提醒我,戒奶嘴一事,本來就是夜晚看顧的那個大人的責任,不是白天保姆的責任,於是乎~,當下我就下了一個決定,即刻起,就是戒奶嘴之日,選日不如撞日,就是即刻起吧,這天剛好是週一,老一輩的人說:大概最少要3-5天的功夫,算算時間,等輪到我一個人顧二個小孩時,也是週六日的時候,奶嘴也戒了差不多了吧,就這樣,開始度過我最苦的時期。

................................................

 

話說~我家小寶對奶嘴的癮真的很大,雖然她平常白天不吸,但只要遇到要睡覺,就嚷嚷著要她的鴨片(奶嘴),這會兒,週一的夜晚,原本晚上九點鐘就要睡覺的小寶,我就硬撐到11:00左右,才讓她睡覺,所幸,頂多揮到12點多就睡著,我心裡還盤算暗笑著,好像戒奶嘴沒有這麼難嘛!沒想到,這是錯誤的觀念。

................................................

接下來隔天白天,是由保姆接手,回家後保姆告訴我,開始揮哭鬧著要奶嘴,但保姆與我同一陣線,哪怕小寶哭得像淚人兒,我還是決定鐵了心不讓她再把奶嘴吸回去。面對第二個晚上至第四個晚上,我簡直幾乎都沒有好好入睡,因為小寶在半夜醒來,仍然吵著要奶嘴,我拚命的安撫,拍背拍胸,還是拚命的大哭特哭+揮鬧不休~~~,我總是耐著性子告訴她:你長大了,不能再吸嘴嘴了,要乖要聽話喔,不可以再吵了,雖然效果不大,但我還是一直重覆著同樣的話語,最後我講出:不然麻媽泡奶奶給你喝好不好?這招果然見效,喝完了後,就安然進入夢鄉。後來第三晚,一個晚上竟然可以喝五瓶奶,第四晚就降到三瓶奶,表示癮有愈來愈小的趨勢。

.......................................

現在的小寶,應該算是完全戒了奶嘴了,只不過~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自己轉,她癮來的時候(入睡前),會再要奶奶喝,然後以最慢的速度細細品嘗奶嘴的滋味與香醇牛奶,但不像從前一樣大哭大鬧了,喝完後就乖乖入睡。

 

感謝天、感謝地,我家老大正式脫離奶嘴的癮了,而我也結束一連數日的晚上,無法睡覺的惡夢。

ps.小寶戒奶嘴,原來對麻媽來講,也是個痛苦啊~~~我幾乎每隔1-2個小時就被哭醒,被揮醒,我的惡夢也正式結束^__^。

我的小寶啊,戒奶嘴一事,算是我這個為娘的,給你最好的二歲生日禮物了,麻媽愛你,希望你健康平安的長大。

 

湘馨 2010-12-23 22:52:45

我也很想給老大戒奶嘴~~~看了你的經驗,值得我來當參考!!不然我家老大沒有奶嘴也是盧小小~~~~看到老大愛奶嘴的程度,我已經告誡我媽老二絕對不准吸奶嘴!!

AMY 2010-12-15 16:31:45

轉眼間小寶已經二歲了ㄚ!
對我們來說或許是轉眼間,但是對這位辛苦的媽咪可是堅辛又甜蜜的過程ㄚ
加油~~~

。奕軒。 2010-12-15 14:57:10

ya…恭喜candy和小寶,戒掉奶嘴是很讚的事唷!

這篇文讓我想到我看過某些孩子牙齒形狀異樣的事!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