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23:50:09是誰在跳舞?

我的越南見習日記-第七、八、九天的生活還滿有趣的!

第七天跟第八天基本上是我最輕鬆兩天了,因為出差去中越的目的主要是要去採購蝦苗,這個部分跟我的關聯性基本上是最小的,所以根本沒我的事。

老闆投資的蝦池據信在過去兩年一直都在嘗試不同的技術,現在老闆想要多比較、多看看不同廠商提供的蝦苗的品質還有成本,順便了解一下中部養蝦人家的養殖方式,做為他未來養蝦技術的參考。但正好因為這個部份我完全沒有參與到,我連去我們蝦池看的機會都沒有,前陣子下大雨,路上泥濘車子無法行進(哈哈哈哈...老天爺在幫我,讓我賺到!)。所以我主要真的都是去見習的,看這個看那個,聽老闆跟對方介紹我們的蝦池狀況,還有聽老闆跟對方老闆再談論養蝦的技術,仔細聽他們彼此的問答內容,用聽的來了解蝦池的事業情形。而且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工作要忙,也不需要擔任翻譯或什麼的,只要靜靜聽、多學習,所以我過得還滿愜意的。

搭飛機的過程還算順利,雖然因為我跟老闆的名字都姓陳,很自然位置都會被劃在一起,不過我一上飛機就假借要讓座位鬆一點為理由,趕快換到旁邊沒有人坐的地方,但是回程就沒有空位可以讓我假裝,我就從頭到尾都在看我的小說,讓老闆真的是忍到後來快到胡志明市的時候才又再開始跟我講他有多優秀,想法多有邏輯,最會看成本跟財務報表,永遠都是正確的策略,別人看不懂只有他看得到....這一類。不過我已經很慶幸了,因為這次去出差主要都沒有我的事,累都是他的越南秘書兼翻譯最累,我幾乎都是去吸收知識的,所以這一點痛苦我說什麼也都得把他忍下去。

還有最重要的是我們去都是給越南蝦苗的老闆招待,很開心。。。還去住到四星級的飯店,我跟那個越南秘書住一間,房間很讚而且一晚才折合台幣1000塊錢左右。這個部分是老闆出錢的,所以我就自己說我可以跟秘書住一起就好了(這樣比較省錢~我看老闆也有默默的開心,我們沒有說要一個人一間房)。那個越南的蝦苗老闆招待我們去吃大餐時,所有人都很照顧我,我真是幸運 :) 我們後來要準備回胡志明市的時候外面在颳大風下大雨,於是很可惜沒辦法去河邊或是海邊坐著喝咖啡。老闆一直嚷嚷著說要直接去機場,好家在那個養蝦苗的老闆很識趣,
堅持我們太早去真的會很無聊,所以還是找了間茶館帶我們去喝咖啡,不過因為我在飯店的早餐已經嘗試過越南咖啡了,而且我正好適逢生理期,所以就點了紅棗人蔘茶來喝,是用中國式的瓷器茶杯(有杯蓋的那一種)裝的,超妙!我很喜歡..但是為了維持我的專業形象,只好忍住不把相機來出來照相。。。喝下去肚子跟身體真的舒服很多,因為其實第一天有些不適,後來就去機場check in,回到胡志明市之後又是先前往餐廳去用餐,大概了解一下餐廳大概的狀況之後,老闆就因為很累想回家休息,我們就走了。。。總而言之我這兩天過得是非常開心! 雖然還是要常常接受老闆對我宣傳他有多行有多行,但是這兩天我已經躲掉一大半的洗腦時間了,呼~~好險,所以也沒得抱怨了。

第九天也就是今天,是在越南的最後一個晚上,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假期。早上還是先被叫進辦公室幫忙弄菜單,後來就被載去找高姊跟郭先生,先在他們家吃午餐(這時有好多台商也在他們家開會,但是因為老闆太晚放我走了,去他們家的途中又有很多狀況,所以我到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得差不多囉!),幸好高姊有陪我吃一下飯,吃完之後她就請其中一個台商讓我們搭便車,她要帶我去市中心看看,但是因為她們的時間有限,晚上要去另外一個省分參加一個臨時決定的飯局,所以我們去逛沒多久之後,高姊就帶我去按摩+做指甲彩繪,然後她就讓她先生直接來按摩的地方把她接走了。這兩個台商夫婦是都很照顧我,一直說要帶我一起去晚餐,讓我見識一下大場面順便多認識一下台商,但是因為當下我考量到要回餐廳跟董事長他們交代一下我晚上要跟別的朋友(那個被炒魷魚的女生)出去,所以我就推辭了。

誰知道天算不如人算,我的手機竟然給我沒電!!!所以我就在我以為已經跟董事長秘書講好,說我會晚一點回去餐廳跟他們碰面,就趕緊衝去跟那個女生會合,到了會合地點也很慘,因為手機沒電我找不到她,她也找不到我,在我們兩個都很沮喪的時候,我就坐進某一個咖啡廳邊喝飲料吃蛋糕,然後竟然這樣也可以遇到,我們兩個都超開心的。當時,
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想把我的手機丟進河裡了。。。。之後她就請我吃飯,吃飽我們就去逛逛附近的街道,順便買一些紀念品,因為讓她請吃晚餐,又讓她等我一整天,所以我過意不去堅持要幫她付她買東西的錢,做為她搬新家的禮物。

後來當我們準備要去續攤的時候,我們董事長的秘書竟然撥電話跟我說董事長希望我早一點回去,他們餐廳想提早打烊了,我就趕緊讓那個女生載我回餐廳,一到餐廳之後,大家整理好就說掰掰要離開,所以現在我已經洗好澡準備要睡覺了。。。明天要去搭飛機,總算可以回家了!!!!!從來沒想過我會有這麼一段日子是人在國外但心在家的,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