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22:24:25是誰在跳舞?

我的越南見習日記-第一天,我快累死了!

今天一下飛機老闆來接我,我就開始在車上大肆的抱怨黃小姐,老闆也說他知道黃小姐在這餐飲連鎖跟管理方面的專業經驗不足,但是態度很積極想要做事,所以才會有一些奇怪的行為,當我建議董事長說可以找一個在這方面比較專業的管理人才來籌劃,老闆竟然說他也知道,不過他希望等到開了3.5間店以後有穩定的收入跟品牌名聲之後,他才要請這樣的人,因為這種人都很貴,我聽了就知道老闆的意思,所以就沒想再多問了。

另外我問了老闆現階段究竟比較想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著手,哈哈哈哈。。。老闆又變了,只因為院長寫了一封信告訴他有三個台大自己的地點,推薦老闆可以去看看,老闆連去看都還沒看就跟我說他"一直"都比較想要在台大開店!而且他開了一間之後要馬上開第二間第三間都在台大附近,不知道他在發什麼神經病,哈哈哈。。。不過我立刻想到他之前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三重長頸鹿黃小姐那邊辦公,不就是藉口說想要在三重、蘆洲跟新莊這一代開個3.5間店,所以這樣集中管理比較容易?現在又改回台大了,那我們長頸鹿的臨時辦公室都已經買桌子接電話了,根本就不可能會再搬回台大附近的辦公室阿,我當下就有種深深被騙的感覺~

至於跟蘆洲白甘蔗的呂先生合作一事,老闆說因為很多細節都還沒談清楚,權力分配什麼的他們根本就都還沒有聊到,所以他還不想躁進,也就是不願意把10萬訂金一下就直接匯給他,老闆是真的覺得要講清楚可以配合再來執行,還是其實根本就是錢還沒到位,這個我就不曉得了。但至少老闆這個說法我可以接受,很合理阿!本來就是黃小姐不知道在急什麼,但是不得不承認老闆也是真的一直變來變去,一下說馬上跟他們開始配合合作,一下又說有很多細節都還沒談所以沒那麼快合作,讓人滿無所適從的。這時我就再度提到黃小姐私下拿2萬元給呂先生的事情,叫我不要告訴老闆,老闆有點傻眼,不過我已經算是對她很好心了,當她私自決定幫她老公印一份名片放在經理職位的事情,我還沒告她一狀勒。。。

從一下飛機就去胡志明市郊,一個正在大規模開發中的區域叫做富美星地區,老闆開的第一間餐廳就在這個區塊裡,到了就直接吃午餐,菜色真的滿普通的。之後就一直在餐廳跟老闆談話,聽老闆罵人,因為聽說從開幕第二天開始到今天第四天了,每天來客數都比前一天還少掉一半,所以老闆就決定撤換總經理,也把原先的廚師辭退,找了一個新的廚師入主。所以今天下午老闆、老闆娘跟一大群員工他們正好在開新的菜單,新來的廚師真的比今天煮給我們吃的那個廚師(也就是後天就不用來了的那個)還厲害,真的是比較會煮。老闆說讓我也參與到這個部分還不錯,確實是滿特別的經驗的,不過好累喔。。。。

現在在老闆家的客房,好大間,回去給大家看照片~果然這邊地很便宜。老闆說明天早上"8"點要帶我去樓下辦公室跟工廠看整個作業流程,以後我就會知道要怎麼設計從最原始端的魚蝦等食材原物料,變成最終的餐廳成品,包含內外場的管理跟帳務,讓他可以很快就掌握最新的狀況。聽起來老闆就是整個把我當成那個他明明就該花錢請來,但是卻不想花這個錢請來的 "有連鎖餐廳經驗的專業管理人才"在用,壓力真大!!!

沒什麼事啦,要早早去睡了,因為明天可不行起不來,唉!一整天折騰下來真的有累到,希望明天可以輕鬆點,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