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 11:10:39canadahooray

體悟

真心感謝現在的經理

可以讓我體會到在工作中也能享受holiday的自由

這就是我認定的生活

人需要工作

但不能像機器一樣永無止境的持續做 

總是需要休息

尤其我只是人  

對於工作的熱情即便是一直馬不停蹄的工作

終究會因為體力和精神耗損之下 接著連對於工作的熱情和支撐度逐漸遞減

呼應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有了適當的休息充電後 帶著滿滿的精力在回到工作崗位上 卓越發揮工作效率

我覺得如此 工作品質也能兼顧到 生活品質更可以

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在台灣 以我過去的工作來說  我每天上班 想請假卻還要等資深的同仁請完 又或者被言語酸

這是何等的不平等和不合理

當時我記得我每天都是帶著倦怠的心情去公司

疲憊的回到家 就以這狀態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

甚至被要求加班 工作額外加上 沒有多餘的加給 只能認份摸著鼻子繼續做

也許這就是台灣普遍工作常態  但久了終究內心是會生病的 不快樂的  沒有工作品質也沒有效率 

我更不願意面對這樣的情景 在揹上因為得養小孩所以不得不認分 而哪都不能跳了

我想要好好的規畫自己的未來 念書 學得一技之長 年紀呢

這也是我很擔心的一個地方

家人呢

也是我的牽掛

 

上一篇:1019

下一篇: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