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16:43:43canadahooray

澳洲文


3.20 來到了澳洲雪梨
展開了我和凱的旅行打工人生

前前後後到現在 目前也算是穩定下來了))目前在烏魯魯
不過剛開始真的是找工作找到心慌阿
錢一天天如流水
但工作卻是石沉大海

是說雪梨的黑工真的很多..
詐騙也層出不窮

我遇到了蠻多鳥事的,但也是關關過
在台灣也許遇到這些事情都不是問題
但到了國外,首要挑戰就是語言
雖然自己到了菲律賓學了三個月的英文也考到了多益算是理想的分數
但是在自己的家鄉真心很難用到英文
英文放久了也就退化

當我辭去台灣的工作))真心不後悔..
來到澳洲的時候
澳洲的英文腔 
還有自己久沒有口說的訓練之下
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英文退步到0

但至今我也習慣了 用詞上也漸漸步入軌道))應該吧
先談談我的外套遺失事件
這是發生在hostel的時候 
櫃台人員不願幫忙 只告訴我欲調監視器就是先報警
然而我認為監視器是你們店家的所有 要調不調影像輪不到警察來干涉吧!?
還是澳式文化就是特別奇妙?
總而言之呢 我覺得他們就是不願理會 所以找個理由來敷衍我

但我真心感謝那間Maze hostel的housekeeper幫忙
我也其實是多問了他一句話
而他也很懂我的感受 於是帶我去見他們的老大!!
second manerger是位華人
雖然澳洲這邊的"特有文化"是華人欺負華人))菸
但我還算幸運 這位華人經理願意幫我)泣
他跟我說如果他有空的話他會幫我查看監視器

see!!哪來的需要報警
出動經理就是不一樣,當天下午櫃檯就來敲我房門說找到了!
說什麼被放在某角落,櫃台人員沒注意到...
呵呵呵呵,反正我的外套回來就好其他都不重要了
然後只想趕快工作有消息離開這鬼地方

不過我覺得maze hostel讓我住起來蠻舒服的
他也蠻會做生意吸引客人
住背包客棧的客人多半都是簡單省錢的背包客
也因此他們用了周一到周五有免費供餐的specail offer
比如周一有免費漢堡 周二是BBQ烤肉 周三是火雞餐等等等
在稍晚間也有一些遊戲是可以增加認識朋友之類的無聊活動

雖說他們的櫃台人員一開始讓我很不舒服
但我們也是在那間待上一個多月
它就剛好坐落在市區,想去哪都方便,車站超市都一次滿足
價錢也算親民!!至少我和凱有個人空間,不像在第一間在KINGS CROSS那邊的感覺
臭又吵又雜.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