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22:03:50仙人掌女孩

小主管的約談

Dear小主管:

你今天又找約談我,而我哭了…

今天,你說你實在是忍不住,所以決定要告訴我,你說我有些地方讓你實在受不了,那就是我很愛管閒事,你所謂的愛管閒事就是我聽到什麼就插話聊天,你說我這樣很煩人,造成別人的困擾,還讓別人向你投訴我。我不懂為什麼別人可以走到你身旁跟你聊天,我就坐你的前面,你要我耳朵打開卻不動如山就好…,人是有反射動作,既然聽到有別人的聲音,當然就話下意識查是誰在講話。我既然聽到別的業務有遇到什麼阻礙或是問題,我只是想當場詢問事情頭尾,接下來他或其他部門的人會怎麼處理,我插話問,只是因為我想知道萬一我以後也遇到這樣的問題,我該怎麼處理,只是這樣的心態而已…,這樣對你來說是愛管閒事嗎???我很難過…

還有另一個地方就是我上班時很愛回頭,你說這樣的表現很不專業,因為我的座位是在辦公室的第一排,也就是最前面,我要找同事問事情或是找主管,我當然要回頭看他們在不在,或有沒有電話中,我還是很悶…

你還說我每天八點半上班時間前都在上網收信看新聞,你說這樣也很不專業,即使上班時間還沒到。

因為你的這些話,讓我忍不住哭了,我覺得我悶了很久,向你抱怨(其實也不算抱怨,只是隨口提一提),你又說我方法不對,你說你不要一次教會我,你說要我自己去找對的方法做事,可是我照著你教的方法做事,我還是得不到我要的答案,我詢問你,你還是說我方法不對,問題是,我都是照著你說的去做,我不懂…為什麼我明明是照著你的方法做事,你卻一直說我錯,還不准我抱怨…

還有,有些英文信明明就是你幫我修改,往後我就照著你修改的英文文法寫信,你居然有一天還質問我誰教我這樣寫的信,我很悶…,明明是你寫的。

因為你的這些話,害我下午都不敢回頭,即使要找你叫我,我也不敢回頭,就怕你找的不是我,我要問你問事情,我也是”起身”走到你旁邊站著問,我連轉頭看左邊同事都不敢。

你一直說要我自己去找方法做事,可是到現在,我發現我還是一直要詢問你的意見,而不是走自己做事的那套,你說我可以跟你討論我自己的意見,可是…最後還是要照你的意見做事,我覺得我好渺小…,連工讀生都不如。

親愛的小主管,其實你對我並不兇,只是要求很細微,我不怕你兇我,我只是希望你能老實告訴我別人對我的觀感,或是你對我的觀感,而不是別人向你抱怨很久後,你才忍不住告訴我,這樣子我覺得很受傷,因為你一直讓我造成別人的不愉快,即使我會哭出來…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有人對我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