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23:35:44仙人掌女孩

我哪來的勇氣躺在手術臺上?

週一8/28我去動小手術,因為鼻子從小就一直過敏,每次過敏就很嚴重,可以從還沒起床鼻子就開始打噴涕,接著流鼻水、鼻塞一直到晚上上床睡覺還在過敏,所以就下定決心動手術,醫生說手術完還是一樣會過敏,只是過敏的症狀會減少,手術時間不長,但很恐怖,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躺在手術臺上。

手術時,換手術衣就很緊張,護士小姐說除了內褲外全身不能有金屬,幫我戴完識別證就帶我往手術室走。

躺在手術臺上,護士幫我蓋被子,眼睛拿布幫我遮強光,又在被子上蓋了兩層不知是要幹嘛的(因為眼睛被矇住了),接著護士準備好就通知醫生到手術房,醫生進手術房後就跟我打招呼(眼睛矇住我也看不到醫生),接著醫生一看針頭就說要換長針,護士問:「23號針可以嗎?」醫生說:「可以」。

醫生和護士忙完後,醫生在我兩邊鼻腔塞棉花先麻醉,接著在兩邊鼻腔打麻醉針,打麻醉時真的很痛,而且麻醉藥會從鼻腔流到口腔,吞下去後,心臟跳很快,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即使打完麻醉,手術還是很痛,我痛到流眼淚(沒有哭)。

手術中,護士問醫生中午要不要訂便當,醫生說:「當然要ㄚ,上班一天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訂便當」。

手術完我以為沒什麼血,從手術臺下來後,護士把蓋眼睛的那塊布送給我,那時後還不知道要幹嘛用,一直到出手術房後,嘴巴一直冒血(因為鼻腔和口腔是相通的),血像是不會停止似的。

本來只跟公司請半天假,但實在是血流太多,我全身無力,只好回家休息,當天晚上還是有流血,但比白天好多了,今天8/29鼻子沒出血了,只有一點點血絲,現在鼻子的感覺很像感冒時鼻塞。
心曲 2006-09-06 20:10:47

加油喔,心曲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