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22:16:44仙人掌女孩

我在這間公司快瘋掉了

我最近真的很倒霉…

今天一早問同事D一個問題:「請問貨物我進口報關回台,賣給XX公司可以做INVOICE不用開發票給他們嗎?可是我們又有進口報關耶」,她這麼回我:「怎麼會問我這種問題!」

我聽了之後小受傷,每次問她問題,她都很不耐煩,偏偏她又是公司【最】資深的員工,又是同部門帶我的人,我當然只能問她,可是每次問她,心情好就回我,心情不好口氣就很差,不是不屑,就是不耐煩,我都很怕問她問題。

結果課長有聽到她說【妳怎麼會問我這種問題!】這句話後,課長抬起頭說他去問客戶看看貨部份交台灣可不可以開發票。

可能我學東西真的比較慢,可是我也是怕出錯才會問她,如果她什麼都不知道,萬一我出錯了,課長追究責任,就會罵我為什麼不跟D提(D很討厭為什麼我什麼事都要跟她說),我真覺得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前天我來不及包樣品,總務又提早去郵局寄東西,我請D幫我寫信封,結果D就把牛皮紙袋大力的拍桌子,又用力的拍桌子,我覺得很尷尬,就裝做什麼都沒看到也沒聽到拍桌子,D還是把她的不滿情緒說出來,她說:「那妳剛在幹嘛!!」

我覺得很冤枉,我也不是閒閒沒事只要包樣品就好,為什麼她可以交待我做的事,我就一定要做,我只不過請她幫忙寫信封收件人地址、姓名、電話,她的情緒反彈就這麼大,那樣品我也可以不包,只不過業務都請我寄,大家同在一個部門,又同樣都是業助,只因為她是資深員工嗎‧‧‧?我想也只有這個原因。

有一次加班,那層樓只剩我和D,D突然丟一句說:「妳最近是怎麼了!出錯率那麼高,有困難要說」,我覺得她這句話是多問的,我的困難就是她不太肯幫我忙,責任劃分的很清楚,即使是小小的公務聯繫單COPY,她也不會幫我COPY,就丟在我桌上,訂單也是…,主管簽完名後就擺我桌上,要不然就是拿給我自己傳真,我真不懂這樣一個小動作幫同部門很耗時間嗎?同樣是業務助理那ㄟ差這麼多…

坐我旁邊的麗心問:「那她每天都在幹嘛?」
我:「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講電話、做OO公司的INVOICE、切交期吧,我知道她很忙,可是不知道她在幹嘛」。

我在這間公司快瘋掉了
心曲 2006-08-23 20:48:59

我想每間公司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人,想想應該與這樣的人相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