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13:45:33賴佑建~

台中北屯區崇德路金福氣南洋食堂2016.07


金福氣南洋食堂,位於台中崇德路VS北平路口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67

TEL:04-22367060





金福氣招牌特別吸睛廣告版上特別標上招牌咖椰吐司,這就對啦!這是南洋大馬一帶人主要點心美食,許多人去過大馬吃過它,就會懷念想再來嚐這味的




外觀古香古色的南洋味復古風情,是在這區域最醒目,一開業時從此經過都會駐足瞧瞧它到底是什麼餐廳




大門打扮成50年代風華,往往引來路人的好奇心





入門櫃台前店內營造懷舊氛圍古早的招牌古早的金色留聲機啦叭、既美麗又復古的吊燈籠等等。






櫃台大大的字金福氣聳擱有力,金促味呵呵,喜歡




一樓前段空間,因上午開營業,還沒幾個人,假日人超多的呢!




一樓後半部區域,溫馨氣息。




金福氣食堂是樓中樓,由此樓梯上二樓




二樓是夾層的建築,因此橫梁比較低,高個子要低點頭,以免撞上(二樓開營業未開燈比較暗些)




二樓牆面彩繪著南洋美食風情,圖樣很誇張又喜氣加上紅燈籠熱鬧滾滾呦




二樓靠窗前的位置,單獨一個人來喝茶吃點心坐此區域view還滿不錯哩

 


這窗樓看上去還真有點東方茶樓的fu〜我特別喜歡





班駁的木板牆面,簡約的桌椅,更顯它的古早味風格





我今天因與老客戶約在此有要事洽談因此不點餐了,只選簡單的茶點。這種南洋茶食,配上復古杯〜與店的懷舊風很搭。




Menu…主要以南洋米食、南洋麵食、熱壓吐司及南洋口味飲料為主,且這家餐點的價位算是不會特別貴!! 每種類menu上都有標上~推~字,都是這家店的經典餐點。  有如金福氣咖椰烤吐司:是本店招牌吐司,烤三明治裡拌著咖椰醬和奶油片,經熱氣慢慢溶化,甜甜又帶點鹹香,要趁熱吃香氣十足喔。(上回來吃過今天沒點選無法po圖)       

手工香芋肉鬆拉絲:這是鹹熱壓吐司,上回來光顧家人有點,吐司扒開滿滿的肉鬆,還加著很搭的芋頭及起司,裡頭還見得到肉絲纖維,內餡實在料多,這樣也滿推薦的。



 

上回帶家人來此吃午餐及喝茶~點了椒麻雞飯$175元價位一般。也吃過南洋叻沙拉麵:料算實在記得有鮮蝦、肉片、魚板、青菜、豆腐等,只是湯頭不是那麼特別濃郁,我個人比較喜歡濃郁點….呵呵,其實我孩子很喜歡吃南洋叻沙拉麵,且經常在餐廳吃這道,也認為湯頭味道還不至於道地,也許是店家喜歡湯頭清淡點吧。


總之這家南洋食堂以輕食為主,有如簡餐、點心、茶餐廳的風格,我覺得他就像一家東方茶樓味道,滿適合三五好友來喝茶吃飯聊天喔〜2016.07

本文完

小熊 2017-01-21 20:46:53

感覺古色古香用餐的氣氛一定不錯~

版主回應
是三五好友吃簡餐喝茶聊天好地方~~
祝~開心如意~
2017-02-23 12:41:13
灰煮婦 2016-11-12 16:34:06

回遊 祝週日愉快

版主回應
妳好~~
祝周一有個好的開始~~
2016-11-28 14:02:10
灰煮婦 2016-10-16 18:49:40

用餐環境看起來很寬敞舒服...餐點價格也很親民讚喔

版主回應
妳好~~
這家很平價。比較特殊的是幾樣南洋茶食尤其土司可嚐嚐南洋風味,但如果他的南洋風麵食能再道地點就很棒的。
祝週末愉快~~
2016-10-30 12: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