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13:13:56思語‧思念

奶茶可以等待的是...

相約舊人的那天聊得很痛快,也許對方是有深度的大哥哥,我說不上是有深度,況且我覺得自己是膚淺的,但我喜歡一出口就是旁人聽不明的比喻句,所以我其中有一句口頭蟬是『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我喜歡說話,我可以不停的跟人家聊些有的沒的,覺得我是個主動快熱的人嗎?剛好相反,我是個被動慢熱的人,當我覺得準備好了,我才會跟你聊個天昏地暗!
也許我跟小鈞在東生和擋生的眼裡似是性格被對調了,但是我覺得自己一向如此,心情不爽的話我更加可以一句話都不講。

大家,很多人,認識的不認識的,都認定我是有男朋友的人,我澄清過很多遍,就是沒人會相信。為什麼呢?女生一定會有男朋友在身邊嗎?我已經默默的接受自己將會是個沒人要的『老姑婆』,並不是睹氣的話,而是對這個事實作出妥協。
雖然我依然很想有人無時無刻的疼我,在我生病的時候煩我,在我做錯事時罵我,在冬天季節抱我,在我生氣時哄我,怎麼說我真的是個女生....無論多強的女生都想找到個對自己很好的人伴在旁邊,更何況我絕對是個脆弱的小女孩,弱得再不可以承擔更多的不如意。

通常胡思亂想到這一點,腦裡面一個小小的思念就會悄悄的站出來說:『沒有人愛你沒關係啊!自己一個不是更開心嗎?而且還有一大群的朋友陪你去瘋去玩啊!還有媽媽疼你罵你啊!怕什麼?』一條再粗的麻繩經過多番的拉鋸,終究會斷的,摔倒的大概是我吧?!



擋生說:『一杯奶茶一定要加糖才好喝!』當然!我不喜歡苦味,縱使我不愛喝奶茶。奶茶是杯死物,它沒有手沒有腳,有人要order它,它的主人就會順著客人的口味去沖制,有些餐廳會預先加好奶精跟糖,有些則會把奶精跟糖包放上碟子上連那杯奶茶奉上。所以根本不是奶茶控制自己,是客人在左右它;他喜歡加多少糖在奶茶身上,它管不著;他可以什麼都不加,靜靜的把它一口氣灌入喉頭;他也可以嗅一嗅,啜一口,認為不好喝便order另外一杯飲料或者舉手結帳就走;有多少個人會發掘一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奶茶的好味之處?細細品嚐如欣賞紅酒那樣?好的奶茶太多且平宜,想喝就隨便走進一間茶餐廳喚一下侍應就隨即遞上,而好的紅酒實在太貴,沒有很多人可以付得起錢去喝,所以紅酒會用來儲存、去細味。奶茶很難遇到紅酒的好命啊!況且奶茶只能配合白糖,但是白糖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搖搖頭,記憶給我搖回來,夠了,都20歲人了,還為了一樣東西在煩惱幹什麼?人大了,想的事不只這個。很多事都不用說出來,有人自然會懂會明白這樣的我....我已經夠膚淺了,不想再繼續下去,我的才氣去了哪?我一定要找它回來,這樣我才可以發洩。







p.s. 我還要再多學習――『寬宏』。
p.s. 如果要用樣貌來討好一段感情,我想我做不到...世俗的評鑑,就由他去吧!
p.s. 我還是適合一個大大的笑容在臉上。 ^_________^





『...你還是讓你的秘密繼續秘密吧,就像讓蛹安全地躲在玫瑰花心裡,讓美麗的蝴蝶沉睡在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