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23:35:44雙子魔羯

((生日倒數))_28天:和自己對話,我應可以當心理諮商

咳))

當年紀趨向3字頭時,我發現我是越來越直白了(這不是髒話的那個)
直接和坦白是我對熟人一向的談話模式;
所以,我常和機車這兩字劃上等號(冏)

但還是有些朋友又或者不知我火力強盛的人會找我坦誠;
我,沒時間,沒耐性(延續昨日所說),一針見血型的插針法是我最常用的。
很難很難找不到我一插不見血的時候,如果有,那肯定應該是我不想出力吧?!
(是說,我幹嘛得意啊)

但我真的有想過,是不是要去考個諮商來讀讀,當個心理諮商;
曾上過一當情緒壓力釋放的課,主講人說,最好的良方就是,
傾聽時,每10-20秒回個"嗯";
(千萬別以為自己可以解決別人的問題;不然你自己就會有問題之類的。)

以前的我,會真的兩肋插刀型的,不管白天黑夜都會傾聽;
手機24小時不關;夜貓子朋友一堆;常常聽電話聽到深夜;
還有幾次,和對方聊到天明?
後來學到了,其實,你解決不了別人的問題的;
最多,就是聽;
但我也只能聽兩次重複的事;
若重複三次,我會直接婉拒對方-別重複了,我聽了兩次了,再講我就掛電話了;
(我也真的掛過對方電話)

我知道,有人是要其他人給予回應,有被同理了,得到支持,然後賴以生存;
但有的人,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一直不肯自拔;
藉著一次又一次重複,在別人的同聲躂伐之下,舔自己傷口,但不是療傷,
而是再多劃一刀,讓自己銘記這樣的痛;

我說,何必呢?
為何不放過自己?為何要加害自己?再來個二次傷害?
而這樣的話,你們能聽了後,往心裡去嗎?
我不想知道;你們好好的就好;就匠。

ps, 我今天沒有用大刀噢。只是牛刀小試而己。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