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08:41:00雙子魔羯

((生日倒數))_30天:和自己對話_想要和需要

--很久沒回來寫東西了  --(汗)

在FB裡分享上YOGA 的大躍進後(是真的大躍進嗎?) ( 我自己再看下去)
有朋友推薦我,可以用畫圖方式來紀錄學習心得;
就在我思考怎麼作時,就想到很久沒有回來這裡,
腦子就現起一個念頭,剛好剛好離我今年的生日還有30天,
幾年前自己配合自己寫了一個夏日傳說,
那今年就來個生日倒數30天。(灑花)

每天一個主題,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對,就想要寫什麼就寫什麼。不是需要什麼才寫,這是伏筆~)

 

今天一開始要寫什麼呢?
嗯,就來寫想要和需要。這些年對於物質需求降低很多
(呃,這是相較於10年前,自封愛買王,看到什麼就瘋什麼)
滿屋子的東西(現在還沒想要去整理,也許應列為30天計劃之一)(大掩面)

咳~自爆醜事,左手打右手,停!

======這是分隔線=============

買東西之前,我會先想想,

到底自己有沒有需要這樣東西?

到底生活裡有沒有其他替代品?

又或者其實我已擁有,但卻忘了(這應是佔最大部份)

所以我不會急著下手刷卡結帳;

有時等著等著就忘了(是說,你根本都不需要嘛!飛踢)

有時等著等著居然打折了(這。。是表示什麼?天助我也?)

朋友會說,我為什麼都可以買到便宜的東西,這也是其中之一原因吧?(是在驕傲什麼?)

對於有沒有都好的東西,我先學習選擇"不要擁有"

對於不小心看到"有沒有都好的東西"我會再想想,真的很需要嗎?

對於不小心看到,又打折的東西,我就會再再更更想想,"入手後要做什麼?"

一層又一層的想過後,若最後還是被想到打敗,就會不小心敗下手啦!

但坦白講,這種過程買下來的,會心生後悔的還是佔了一半的比例。

所以,除非出國(呃呃,這是愛買地雷,超容易引爆),不然我其實已很少逛街,

就連網購也都少看了。(是你沒空在家上網吧,但你等下好像要去買Lativ?)

不過我仍在和自己的欲望拉拔著,也還在和自己溝通中,

學習著那天看到了很喜歡的,最終不會把它納入自己的永不見天日清單裡。

學習學習學習。。

ps. (我是超愛ps的人)

人的生活裡有很多選擇,所有的選擇,我相信都是有某程度經過思考後,得出來的結果,

我常和自己說,若是自己很努力想出來的最終選擇,不管結果如何,

請不要遺憾;請不要二次傷害自己;選己所愛,愛己所選。善待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