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4:57:44buloisi

“我只希望我的伴侶了解我”

 

在很多夫妻情感問題中,我們聽到許多夫婦說的最多的話就是,“我只是想讓我的伴侶理解我。”誰不想這樣呢?你告訴你的伴侶事情,他們真正理解你說的話,那麼你就會被感到被理解。反之亦然:你的伴侶與你分享他們最深的感受和想法,你接受他們說的話,最後每個人都感到理解和愛。然而理想總是很豐滿的,而現實中卻不總是這樣。

 

對於這種情況我注意到很多原因,為什麼情侶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渴望相互理解的關係。或者,為什麼沒有像他們希望的那樣感到被理解。我還發現一種思維上的強大轉變可以改變這一點。想像一下兩個情侶之間的對話:

 

A:你剛才說的話讓我感到反感。

B:反感? 你需要堅強起來。在你身邊,我總是小心翼翼。

 

這些情侶的談話沒人感到被理解。這些類型的交流一直在發生。但如果合夥人承認這個簡單的原則:一方不需要同意另一方的說法

 

想一想。你可能不同意伴侶說的一些事情。你們是兩個不同的人,所以你們看待事物的方式不會總是一樣的。這不是問題所在,問題是你如何處理這種差異。你可能會爭辯說你是對的,或者,為了保持平和,你可能會向對方妥協,同意對方的意見,但也有可能招致怨恨。這兩種方法都不太奏效

 

 

讓我們用上面的原則來想像一個不同的對話:

A:你剛才說的話冒犯了我。

B:哦?我不是故意的(代表合A的真相)。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感覺?(引出A的真相,然後毫無防禦地持有它)。

這是底線。你的目標應該是代表你的觀點,但也要騰出空間來容納你伴侶的觀點,即使你不同意。這需要練習、技巧、努力和動力。作為回報,你和你的伴侶可以收穫很多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