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22:00:00泡泡

幼兒園日記─第二週~腸病毒來了!


繼小表姊得腸病毒後,拿鐵也中獎了!
 
週六發燒就診,週日一早發現咽喉有白點,再度求診,雖然醫生說明雖然症狀疑似程度非常高,但要等咽喉水泡破了才算真正確診,不過其實我心裡明白應該就是了,同時也開始擔心同住家中且昨天還一起玩耍的小堂弟是否已被拿鐵傳染。

我跟拿鐵開始自行居家隔離一週的生活,每天早上先送拿鐵爸去公司上班順便解決早餐,接著再回社頭閉關,基本活動空間是我們的房間,偶爾到陽台放放風,讓拿鐵騎一下鴨子嚕嚕車, 午晚餐都在房間解決,只有第三天晚上拿鐵哭鬧著要回外婆家騎腳踏車,隔天一早決定在小表姊上學去後,帶他回外婆家走走,且限制他只在室外活動,盡量避免留下病毒。
 
抱著珍惜陪伴拿鐵時間的心情,熬著熬著,一週總算度過,因為拿鐵比以往更願意待在房間裡玩耍,讓過程沒有想像中煎熬, 也慶幸拿鐵嘴巴破洞不是太嚴重,僅一兩餐吃得較少,精神狀況也良好,讓我沒有太過擔心。

拿鐵確診兩天後,小堂弟果真跟著發病,比起拿鐵,小堂弟因為嘴巴破洞無法好好進食跟睡覺,連養樂多也不願意喝,晚上每隔一小時就醒來一次,雖然不能究責,但讓我非常的歉疚,真希望孩子都能健康平安。 

 
醫生說明,腸病毒在第一週傳染性較強,但傳染力會減弱並延續到第二週,而這一波腸病毒因為都只是微燒,所以更讓人措手不及,關於肌肉抽搐這重症症狀多發生在頭三天,需多加注意,讓我想起拿鐵那幾晚睡覺時抽動的手腳一直不停的牽動我的神經。


對於這第一次交手,回過頭才真正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