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21:30:38泡泡

【2Y5M】驚嚇指數破表的熱痙攣


前一天晚上約37.5度左右微燒,感覺有些倦怠,但因拿鐵早早就入睡,便持續觀察。

隔天一早,持續微燒,活動力正常,但在下午兩三點睡醒後,體溫開始徘徊在38至39度之間,心裡開始有些擔憂, 盤算著等拿鐵爸下班再驅車前往較讓我放心的員林小兒科看診。

拿鐵吃晚餐時感覺食欲有些下降,打了電話請拿鐵爸盡早下班,在約定時間後,趕緊收拾東西出發。


從外婆家到公司,短短五分鐘路程,讓我嚇得丟掉魂魄,原本在坐在後座安全座椅上一直講話的拿鐵突然安靜下來,我試圖用問題引他回答,卻悄然無聲,接著聽見後頭傳來似打呼又似豬叫的聲音,不放心的轉頭一看,那畫面就此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拿鐵四肢僵直、眼珠無神、全身不停抽動,下一刻,嘴裡開始噴出從下午開始吃進肚子的食物,深怕拿鐵因此嗆到的我卻困在等待左轉燈的路口,掙扎著是不是該馬上下車,秒秒都是煎熬。

總算,轉過路口,停在公司門口路旁,衝下車把拿鐵抱起來,同時拿鐵爸也出來了,轉手讓他處理拿鐵嘴裡跟身上的穢物,極力維持鎮定的詢問拿鐵爸,就近先到卓醫院急診。

到院時,拿鐵四肢已趨於癱軟,眼神空洞,體溫飆到40度,如同我預料,醫師建議轉診至彰基小兒科急診, 住院觀察是免不了的,跟拿鐵爸商量後,決定先回家收拾住院所需用品後再到彰基報到。


從卓醫院回家到彰基報到之間,途中有因為疲累睡了一會,其餘時間雙眼是張開有神的狀態,但完全不開口,嘴巴持續類似咀嚼的動作,手指則不停的抓阿抓, 感覺甚是怪異,讓人擔憂,一直到了在等兒童急診看診時才終於聽到拿鐵說話。

因為是第一次發作,醫生指示留院觀察24小時,扎軟針頭抽血到打點滴的過程實在讓人難受,還好平常拿鐵作息穩定,躺上病床沒多久就睡著了。考量可能得輪流照顧拿鐵,拿鐵爸先幫我補給麵包跟咖啡後回家補眠,隔天一早再到醫院報到。在紛擾不斷的觀察室這一夜,當然無好眠,慶幸的是,拿鐵雖然有醒來兩次,但都只是跟我聊聊天沒哭鬧,讓我不致於太疲憊。

在醫院的24小時,吃藥、 量體溫、塞退燒塞劑這三件事不停循環著,在拿鐵清醒時,除了盡量勸說他待在床上玩耍,偶爾得去借兒童輪椅推掛點滴的拿鐵去繞繞,還好拿鐵爸白天請假陪在身邊,讓我的壓力減少許多,等著等著,終於等到可以回家的時刻,也因為拿鐵的血液跟尿液檢查都正常,觀察期間也沒有再度發生熱痙攣,醫生只開了退燒藥讓我們回家繼續觀察。


這一次,讓我的心臟脆弱許多,也讓我了解為人父母後,真的再也沒有甚麼比孩子健康平安更重要,從此,小兒退燒藥成了我們家裡的常備藥。
 
 
艾克 2016-06-24 20:49:14

好可怕…希望不要再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