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4:21:04平凡小布

夢想#玉山#生命

星期三(9/19)下午6點25分,我和小蜂搭上往豐原的火車。

為什麼呢?
因為有人要完成夢想!!

為期兩天(9/20、21)的「征服玉山」行動,就此展開。

到了豐原火車站,想不到第一件做的事情竟然是去玩投籃機‧‧‧(哈)
可是後來發現忘了買「碗」,所以跑到附近去看看有沒有賣。
終於在一家什麼都有賣的xx百貨買到後,就打給**陳先生,叫他來載我們。

(**陳先生→陳松義先生,這次行動的領隊,為人熱心、豪邁。)

坐上陳先生的車後,開往他們家,因為今晚我們將住在那裡。
在陳先生家中看到**他太太和**他大兒子,而經過一番整理及梳洗後,我們也就盡快入睡了,因為隔天(9/20)4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出發了。

(**他太太→姓吳,名字忘了,一開始以為她很兇,但其實是個溫和善良且寫了一手好書法的阿姨唷!!)
(**他大兒子→名字不知道,是個親合力十足的大哥哥。)

清晨4點多,我們步上一台24人做的巴士,準備前往水里吃早餐。
這次登山行,我們這團共有16人,其中還包含一位國小生喔,感覺超酷的,國就就來攻玉山,哈哈!!
在水里簡單解決**早餐後,我們正式前往玉山國家公園了!!

(**早餐→找尋早餐時才發現,原來我們當時位在水里火車站附近,也就是之前圈圈有帶我們經過的地方。)

巴士緩緩前進山中,在蜿蜒的路上,大家都先養精蓄銳一番,但我赫然看見一個牌子→標高2310公尺。
痾‧‧‧原來我們已經開到這麼高的地方了。
而我們下車後,還得步行一段距離到一個叫「塔塔加鞍部」的地方去弄登山證的東西。
這期間我們看了一段介紹玉山的影片,片中介紹了玉山的動植物以及東西南北四座山峰。
結束後,我們坐上了**接駁車前往「登山口」。

(**接駁車→吳阿姨說以前沒有接駁車時,他們都要用走的到登山口。痾‧‧‧如果我走了一大半時間才發現那只是登山口,那我會炸掉吧= =”)

在登山口時,陳先生說了些注意事項,也叫我們熱熱身,然後就正式帶我們前往第一天的基地→排雲山莊了。
說真的,玉山的路實在是不好走,走十步有八步的路是旁邊就是懸崖的那種,讓人不禁心驚膽跳,還有,幸好小蜂有借我登山杖,不然那路走起來實在是累到不行。

其實,走的過程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直走一直走‧‧‧然後感覺腳酸、肩膀酸,對了,還會感受到一股壓力,那應該是海拔迅速上升的關係吧!因為在短短的幾公里路,可能海拔就上升了3、400公尺,實在是令人會差點喘不過氣來。不過途中會有涼亭是可以休息的,而休息時,就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而熱心的陳先生還會煮熱熱的檸檬湯給我們喝,感覺很棒!!

然而,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的距離是8.5公里,但實際上走起來,怎麼感覺是8500公里‧‧‧呼~~或許是腳下的碎石粒帶給我們印象吧。
喔,這時我出了意外,就是從**大峭壁到排雲山莊這段路程中,因為我太急了,導致衝上排雲山莊後,我突然覺得頭痛、想吐‧‧‧唉~~難到這就是傳說中的「呷緊攏破碗」!!

(**大峭壁→路線中的一的景點,顧名思義是一片峭壁,而因玉山是因為板塊的擠壓而從水裡浮出的,所以在峭壁上可採集到海中生物的化石。)

而在**排雲山莊休息、吃飯過後,我們又早早入睡,因為隔天(9/21)要2點鐘起床、3點出發攻頂。

(**排雲山莊→攻頂前的一個休息站,裡面住有原住民,還會煮好吃的東西招待我們,也或許是因為山上冷吧,所以熱熱的都好吃,哈!!)

攻頂的路途上,路線是更加的難走了,已經不能用碎石粒來形容了,應該說這些路,只是用石頭堆起來的吧,而且越到山頂,那情景就只是往右看是山壁、往左看是懸崖般而已了,還有,到了離登頂前的一小段路,有個叫峰口的地方,陳先生說那裡風很大,像颱風一樣,要我們把雨衣穿起來防風,而在上去後,竟然還要用拉鐵鍊的方式上去,那和攀岩有什麼差‧‧‧

呼‧‧‧不過經過千辛萬苦後,我們總算在5點多時攻頂了,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台灣的最高處,一眼望去,連雲都在我的腳下,哈~~或許誇張了點,但那種感覺~~呵,還是親身去體驗一下最好!!!

就這樣,我們終於征服了台灣第一高山→「玉山」了。而雖然我不常爬山,但是經過這次,信心增加了不少,也學到了許多經驗。

其實這次也發生了不少的意外,先是我們16人中,其中一位先生的腳嚴重抽筋,再來是那位腳抽筋先生的小孩,因為呼吸困難而緊急送醫,還有一位先生的腳因為採空而扭到,最後是吳阿姨,因為走的太久而且全身淋濕而造成身體過於虛弱而昏倒‧‧‧呼~~所以他們最後都沒有生命的危險。

恩~~有沒有攻頂不重要,有沒有生命再來玉山才是重要的。

而對小蜂來說,這次的「征服玉山」行動,可說是非常成功,因為她克服了心律不整的問題,也證明了她不用氧氣筒也可以攻上玉山,呵~~看來可以去嗆馬偕的醫生了~~哈哈!!

夢想成真,實在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小蜂也說,攻頂的當時,她差點哭了,呵~~這是喜極而泣吧!!

嘻~~恭喜唷!!!

上一篇:海生#春吶#大街

下一篇:科教#HBL#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