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3:26:34Runner

Land...

今天做了一些事...
看電影"英雄"、讀完"天龍八部"、在家鄉走走晃晃
我得到到很多的體會...

下午
我騎著腳踏車
春風伴著我
涼涼的、輕輕的
這時的田地卻是多采多姿

這一塊剛鬆土乾乾的
那一塊正插秧濕溼的
這一角黃黃的滿是油菜花
那一角青青的種著綠蔬菜

我喜愛這塊土地
看著鄉村的風貌
我知道我的心這輩子也離不開這裡了

在和煦的陽光下
許多人出來跑步、騎腳踏車
和身旁的情人享受下午的寫意
和摯親的家人體會天倫之樂

孤身的我顯得和他們格格不入
但我卻替他們感到幸福

想想今天看完的電影、小說
看看現在周圍的田園、鄉人
我突然想到爸爸的話...

有能力
一定要保鄉衛民
照顧多一點的人;
沒有能力
至少要照顧好自己的家庭
好好教育下一代

我肩上能扛幾斤重
自己有多大的能耐
我自己清楚

只希望
我所做的事
終身無怨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