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2:47:14bredis

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這幾天

話說從高醫回來之後,過了幾天

敲鍵盤敲免錢的日子

每天每天幾千字的網誌,就好像瘋子一樣

忙到都忘記要打些該放在新聞台的東西

前天去了長笛老師家拜訪

話說我本來以為是她生完小男孩來著的

所以本來要帶的禮物是小被子

那老實說我不喜歡送這種東西,因為也沒有人喜歡收這種東西

沒有人會喜歡收到像是家裡多出來的東西的吧

就好像我去高醫那時的感覺

小主人給的是外層紙箱有點退色的玻璃盤子

那因為是最近的事情,所以我老實說想要再去買個我覺得很棒的禮物

那後來我去那家常逛的小店

感覺一副就是賣柑仔糖但其實全部都是日本貨的小店

買了一罐松露巧克力

呃..自己出的錢,有點心在淌血

不過因為我覺得是只有在送禮時才會去買的好物所以我給的很理直氣壯

那天晚上跟那個,我在她小五就覺得很正的學妹(現在升國一)

到了老師家,老師聽到是巧克力那個反應我真是開心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巧克力?!"哇我只是送我覺得我喜歡的東西而已

那送巧克力的時候他還跟我聊弟弟也很愛吃糖糖聊了十多分鐘到學妹來

(這是第二胎來著,並不可能有人剛出生就吃巧克力,除非這個媽媽瘋了)

那後來學妹來問我才知道

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寶寶說不定在睡覺還是怎樣才沒抱來給我們看

但其實是在出生之前就心跳停止了,老師說的時候感覺其實有點難過

因為我聽她說當她摸摸肚子希望她小孩動一下給她個回應但卻異常安靜的時候

眼眶有點泛淚,雖然眼白沒有紅但卻很濕

或許吧如果我懷孕懷了十個月,抱著滿心期待的小孩

在預產期前幾天就已經沒有生命現象

而我卻還要聽著醫生指示服藥打針把"他"排出去的時候

我或許也會因為沒有人為這孩子的最後一程祝禱而難過

我或許也會因為這個小小的生命在還沒見到第一道光就失去生命而難過

不過因為我是男的我總覺得再怎麼說都很風涼

那老師她也不是普通的堅強,她不希望她的難過讓小孩有不好的回憶

所以她那天顯得很開朗,雖然我知道這種失望並不是那麼快就好

所以我要說的是老師她真的很堅強,這份偉大的母愛我很激賞

愛本來就是無私的,但其實沒多少人能夠做到

那天簡大師說的台語的愛叫作疼,便是割捨自己的一部份去愛那個你所愛的人

我覺得很深奧也很正確,當然我不知道幾個人會有這份體悟

另外

學妹也不是普通的正,而且笑點也不錯低

我老實說如果我和她年齡差距不大我會認真的愛上她

不過現在自己要有點自覺,看看就過去了吧


之後昨天雖然沒排什麼計畫,但也還是忙到那邊去

不只是打網誌在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忙什麼意思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覺得自己打的那四十位同學變成是種工作

每天要交稿的那種像是漫畫家一樣的工作

雖然沒有編輯會拿著MP4散彈槍指著我的後腦勺

不過還是覺得每天都要有兩千字出去才會安心

或許吧我是個..很怕別人不理我的人

在自信被消磨殆盡的時候一身只顧著低調的皮囊是如此不可置信的消極

如果有點溫暖可以讓我感到不寂寞,那我會很開心的

不知道為什麼扯到這邊來,或許是因為打周同學那篇的時候一直

有覺得打到我自己心境的感覺

也或許是這樣當我說他寞默的時候,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不缺朋友但缺個知心的朋友

不缺異性朋友但缺個可以讓我不寂寞的異性朋友

總是如此,在滿足生存的條件的過程我們總會失去很多東西

文明有時想來也是很可悲的吧

一切都只是緣分,沒有什麼努不努力的

現實總是悲觀的叫我們去追尋可以養活自己但卻不能讓自己不寂寞的東西

汲汲營營在書堆中打滾的日子卻發現用在和朋友交流的時間越來越少

然而半夜一點的電話卻是如此寂寞

省錢?總是不在半夜一點之後打電話會覺得很遜

隔天頭脹的像什麼鳥一樣半夜一點卻還是繼續作著讓自己感覺到自己寂寞的事

話多是因為想說,想說是因為寂寞

便是如此


今天同學會,早上十一點貴族,退休的李導請客

我是總務,38個到了第三屆只剩31個

之前風風光光的收了7600到信封袋裡,而今天卻只有3000

有個白癡莫名其妙吃飯不帶錢..

那聊天打屁,不是那麼有fu

因為空間很開放的關係沒有辦法做什麼大事情,就只是聊天而已

指考的同學們,很屌

為他們開心也為一些要重考的人擔心

雖然要重考的是三個..我不喜歡的人,我都排擠過他們

但儘管是如此在這種時候我卻會覺得他們很可憐

就算說人生是從一個苦海跳到另一個苦海

而我們只是在苦海中想著該如何讓自己快樂的可憐的人們

但他們要有這麼一年的空白,然後才上大學

人生這麼短,一眨眼我從15到了18

當初說著23要成家立業的自己現在算算卻是要在很久很久以後

夢想著的生活總是不會那麼如意的

當初那個夢想裡在廚房圍著圍裙的面容如今卻還是沒有臉的

那個小庭院和兩隻小狗,那個小平房和牽著小手的稚嫩的臉龐

輪廓感覺是如此清晰,但卻是如此遙遠

我們看著人們不斷的在競爭,世界上的錢就是這麼多

每個人能分到的錢也就是這麼多

而錢卻是我們生存的條件,為了生存我們追逐著錢

我們自豪的說著我們會創造文化,但文化卻是像野獸爭奪著肉一樣的殘酷

幸福..我只能說幸福這東西是自己說的

只是個標準而已,所以就得要學會知足,因為這是苦中作樂的不二法門

默默,人群,熙來攘往,簌簌

高級的西裝破爛的汗衫,發亮的皮鞋黑漬的拖鞋

我們一樣走在路上,但生活品質的差距卻大到叫人無法接受

..

= =

話說這是同學會來著的,我或許得到歷史老師扯太遠的真傳也說不定

總的來說我只是覺得人生能快樂的日子沒多少,考大學這種競爭只是在抹煞

抹煞快樂,抹煞自尊,抹煞我們在電影中見到的那些有陽光照耀微醺的幸福

動物每天有三分之二醒著的時間在覓食

人類卻用百分之百的時間在競爭

知道的越多,換來的卻是越可悲的不知足

以上= =(抄來的,因為感覺好像在作報告一樣)

上一篇:畢業

下一篇:well,有股淡淡的憂傷

^^ 2007-07-31 13:21:13

搞笑型藝人 = =?
你不是本來就是了嗎 @@
不過這篇文章,有些話還讓人身有同感

版主回應
喔對啊我一直是走文藝路線的呢~= =+(炸)

話說我可是精明睿智小旋風來著的啊~!
每個我遇過有值得思考的點我都會有我個人的想法啊~
所以你深有同感就代表..
你也是走搞笑藝人的路線的嘛= =....

不錯喔~!
2007-07-31 17:14:06
以君 2007-07-28 14:00:48

你這篇文讓人心情頗沉重的說~
&quot人生能快樂的日子沒多少&quot
這句聽起來挺感慨的....
幹嘛,遇到難過的事喔?

版主回應
不不不
這是人生的反思
因為那天同學會high過頭所以反而需要沉靜
沉靜的結果就是一堆
莫名其妙的東西= =

話說,我新聞台裡面其實
本來就是放這些讓人看了會有心揪在一起的感覺的文章的啊
我只是最近有情沒處發才轉型當搞笑藝人的
2007-07-28 23: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