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1:13:20bredis

畢業

或許吧,這是我這輩子最深刻的一天

過了二十五天沒碰書堆卻加倍忙碌的日子,每天邊抹著汗邊盯著螢幕

拿著DV和劇本走遍校園的角落

和同學聊天揉報紙晚上加班製片貼紙箱

在畢典前兩天,錄音NG了兩個多小時,然後配樂剪片

一台五分鐘當一次的電腦,戰戰兢兢的剪好一部兩分多的片子

畢典前一晚,三個小時,爬著那個梯子掛棒棒糖

不管是誰的笑聲又或者是如何的話

好像在耳邊輕輕講過,但卻又是如此遙遠

今天早上踏進雨賢館的時候,看到要給大家拔的那三個小時的500支棒棒糖都被抽光了

先是興奮,難掩喜悅,然後胸口有種血液灌過揪成一團的感覺

或許吧我真的是很欣慰,但卻不是想哭

接下來因為那個要低調的老頭很好笑,我甚至忘記我是要來哭的

但當特殊優良獎開始旁白有人在猜測劇情然後喊出哇跟哈哈笑還有鼓掌的時候

我的鼻頭真的很酸眼睛真的有點辣

我在微笑可是我死命咬著下嘴唇,因為等下要頒獎,死都不想哭著上台

我看了看四周,大家盯著螢幕帶著期待,而畢聯會的人們眼中帶著欣慰和得意的神情

而我卻是難掩鼻酸

接下來的德智體美軍訓熱心服務全勤

時光很短暫,但那只有幾分鐘的片子在我眼中看來卻又是如此沉重

在大家眼底輕描淡寫的揮過會心一笑的幾部片子

每一幕每一個場景每一段配樂,節奏是如此的快

但在我眼裡卻是如此漫長,過去二十五天的回憶慢慢跟著影片湧上心頭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我卻覺得每個片段打在心上都是很震撼的

忍著不生氣的日子,看著雨天無奈的日子

剪片挑音樂的日子,陪周益田晚上加班的日子

畢典前一天不斷試著DVD和燒片的日子

二十五天,看似短暫如夢的時間,但卻是重的讓心頭撐不住

每一句好像敷衍的笑聲,但卻又好像很開心的笑聲

一頁一頁的掌聲的浪,不是很響,但卻讓我鼻頭很酸

然後算是高潮吧,最想念的季節

我這輩子沒那麼用力唱過一首歌

昨天半夜練了半個小時,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天喉嚨很賞臉,再高的音都吼不爆,而那短短的幾分鐘裡

我和周益田在四十分鐘裡走過的校園每個小角落,我們走過三年的地方

曾經以為離開是解脫的我在每一張照片裡都是如此懷念,然後才發現我不想離開

一幕幕一幕幕,原來如此接近而熟悉的地方明天就已經要不在

我們以為高中三年是種煎熬但在今天我卻覺得是種很溫暖的感受

一起待了六年的傢伙和這些走了三年的大小地方

才讓我知道不捨的滋味是什麼,珍重,我們一直以來覺得是很爛的畢業詞

在今天我卻猛然發現"珍重再見"居然是如此沉重

當真的要離開這些地方和這些處在一起就很快樂的同學

才猛然發現畢業歌,雖然是首情歌,卻是很適合離別的歌

最後的那段,停在那一年,雨最多那一天,最想念的季節


有人記得嗎?


我怎麼可能忘得了這些在一起這麼久的同學

每一個每一個都讓我捨不得,就算吵過鬧過,但卻是一起哭一起笑的傢伙

怎麼瘋狂怎麼悲傷都只有你們能了解的這些怎樣都替代不了的同學

六年裡的每一天都是因為有他們我才覺得自己不孤單,而今天卻說走就要走

我怎麼可能不難過

畢業歌,只是首歌而已但我卻唱的很想哭,誰知道那些角落是如此叫人捨不得

更捨不得的是這些面孔,看了六年的臉

教室一直換卻不曾改變的臉,走過各地都在一起

每張照片裡都有的臉,而未來卻要變的疏遠

今年的夏天,很辛苦,真的很辛苦

但卻很美麗

導師時間我是真的快要哭了,但還好每個人上去都很要面子

說些其實經典但卻沒情緒笑的笑話來熱場子

然後周益田坐在我後面,我本來只是想轉個頭去和人聊天

但他卻兩眼都是紅的,在擦右眼的眼淚

我看到他的臉我就真的很想哭,狂咬下嘴唇

然後我上台,看到黃導..雖然不是怎麼照顧我們班

但我卻不敢再看他的臉,把麥克風接起來,說了一下畢聯會

本來想和大家說要記得來高雄來找我但是我根本就不敢說

我說了就要哭了,所以我什麼都沒看走下去

然後接下來周益田跟謝伯淇都哭了

我聽得出來謝伯淇在跟我們道歉但我卻什麼動作都不能作

我咬到下嘴唇發麻但卻還是很想哭,誰知道要跟這些人說再見是這麼困難

就是明知道以後還可以見面但卻還是狠想哭

因為我發現高中生活就要結束,這些同學是我麼生活,而我卻要在今天跟他們說再見

不管暑假如何出去玩,但在彰中的日子就要結束

而周益田坐在位子上的時候跟我說,他不捨這間教室

以後就不會再來

我們要離開這間有四十個人的教室然後去到遙遠的地方

結束在彰中的日子

結束這些每天都會在一起的日子,離開這間教室,離開這些老師,離開這間到處都是回憶的學校

我看著他,隨著他說不捨那間教室,把視線移到那些教室佈置

那些我每年都會想些好笑的東西來畫的只有用蠟筆的教室佈置

然後那些假日回學校握著短短蠟筆和晚上加班畫班旗還有坐吉祥物的片段又湧上來

這是我熱愛這個很白目的班的方式

我怎麼樣都不知道今天要走的時候我會是這麼難過

這真的遠遠勝過畢聯會有人笑的感動,我怎麼樣都覺得止不住

胸口的那些揪成一團的感覺跟一直流鼻水的鼻頭

然後吉姆看到來緊緊的抱住我,我真的是覺得很溫暖又很不捨

因為相處的真的很久,這些已經不只是很要好的同學

不管是默契又是怎樣,沒有人比他們更能了解我也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他們

這麼一群在一起念書活動努力辛苦熱血歡笑的朋友

然後今天要說再見

那些禮拜六一起回來的日子

那些晚上一起加班的日子

那些坐在走廊吃泡麵的日子

那些往廁所倒水桶的日子

那些一起走過彰中每個角落的日子

卻要在今天就結束,再怎樣四十個人

都已經要到不同的地方

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這些人,肯陪我哭陪我笑看我甩雞掰看我發脾氣聽我說不好笑的笑話

各位,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你們,真的

謝謝你們陪我這段時間

以後各自去追逐自己的夢想的時候,要保重
coken 2007-06-19 12:24:39

恩 要保重
身體健康

版主回應
嗯,如果我還在感傷模式我會哭給你看
但是因為現在我很high
所以我真的是要說妳那個身體健康太威了啦~!
哈哈
2007-06-20 21: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