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16:08:19Sean Wang

對我而言

對孫奎浩而言,電視劇是慾望;對我而言,電視劇是樂趣;對你而言卻是生計和孝道。

我從來就是一個不顧現實的人,我也知道我不顧現實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現實有多可怕。小時候我媽媽根本是存著末日即將來臨的心態來供養我和我哥,而我和我哥最好的回報方式就是活的很爽。這以至於即使現在窮的半死,我還是覺得浪費(包括物質與人生)是一種體貼別人的行為,它代表除了對方,沒有一件是更重要的事。另外一個讓我沒辦法現實的原因是,我始終覺得,反正遲早現實會找上我,所以為什麼不在那天來臨之前,盡量的不現實。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改變這個想法,所以我沒有正式的工作、沒有負擔家庭的生計、懶得對朋友付出感情。

可是看完他們的世界,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我並不能感到同情,我怎麼能同情我不瞭解的生活,那樣子我跟好萊塢的白痴明星有什麼兩樣。我也不想說現實是很重要的,因為那些人,他們並非為了妥協而妥協,他們只是更堅定想要有不一樣的人生,所以無法虛擲他們的生命。這跟苟活在現實之中,並且以為自己掌握某種成功之道的人是不一樣的。

我只是想,只要有變化,那就是好的,至於變化的方向是什麼,那就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btw為什麼韓國人這麼有型?為什麼劇本寫得那麼好?這完全不是我小時候印象中一堆烤五花肉店的韓國。

 

上一篇:重發一次

下一篇:路邊的人好多

回應人 2011-07-26 19:37:56

或許我一股腦關心那些社會議題,也只是為了逃避現實,就像鄭志悟。

版主回應
我沒想到鄭志悟是要逃避現實,不過想到他爸衝去電視台那一段,好像真的是如此,就像周俊英之於她媽。我覺得這個導演根本就是一個很愛戲劇並且希望藉此超越現實人生的人,以至於每一個角色在現實中的苦難似乎都要由戲劇來化解。想想他們還是比較幸運的人,能夠在戲劇中逃避,或是社會議題中逃避,總比假裝正面的屈服於現實,然後說自己三十歲之後很樂觀來的好。 2011-07-26 2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