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21:47:312books

困獸~To Sammi

於我空洞的眸中,
你無法聽我心底泣血的哀鳴。

於這桎梏的囚籠,
昔日沸騰的血有一半是冰冷的霜,
凍結著不想跳動的心臟。

禁錮於此,
奔馳原野成為永恆的幻夢,
銷蝕著漸失知覺的身軀。

我,
不再行走。
大地已不是我的疆域,
天空廣闊,
奈何遍尋不著一雙羽翼。

我是一頭困獸,
蟄伏於此,
以生命交換最終的自由。

PS.僅以此詩,獻給我的朋友Sammi。十年前寫下的這首詩,至今讀來仍有點悚然,但對現在的我來說,當時晦暗無助的心情,如今想來卻是最美的記憶。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無能為力,很多事情就是無法隨心所欲,然而,誠實地面對生命的幽暗,才有可能認清自己,也認清自己的內心~~"偶然與巧合"中最經典的對白:"愈大的不幸愈值得去經歷!"~~在每一個轉折點深刻地咀嚼一切失落與困頓,才能真正的破繭而出,最終內化成心中的力量。懂得愛自己,並且在一切幽暗中看到光亮~~加油!我的朋友!

貓館長 200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