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22:41:392books

謝謝你,親愛的波特萊爾!

對於周而復始的日子逐漸無感時,
當情感游移地在無奈與矛盾中擺蕩時,
讀詩,是最好的救贖!

在這個普遍自私且不夠寬容的社會裡,
我一向略顯微弱跳動的心臟,在2008開年“反聖嬰”現象的異常寒冷中,
努力地,給予我的寒冰體質,那麼一丁點的熱血澎湃~~~

這一切,我要感謝你──親愛的波特萊爾!
2008的1月重讀《惡之花》,
讓我面對一切冰寒,感到釋懷~
因為,這世上所有椎心的冷,並非來自季節本身,
而是“心”中那朵鮮豔欲滴,卻潛藏劇毒的邪惡之花~~

或許此刻,我該跪在你的面前,波特萊爾,親吻你的腳尖,
然後~在深夜理,悄悄地喝下你那被荊棘刺破胸膛,所淌出的鮮血。

貓館長 2008.2.21 廣州

【如果我的名字......】~~~ By 波特萊爾

如果我的名字,像一隻船,
被北風吹送到遙遠的未來,
獻給你的這些詩篇,
將在人們的腦海裡掀起夢幻的波瀾,

但願我對你的追憶雖已成為傳聞,
猶如單調的揚琴使讀者厭倦,
卻依然像我這驕傲的詩韻,
憑藉這神奇的鏈環而永存;

遭詛咒的人啊,從深不可測的淵底,
到九霄雲外,除了我,誰會回應你的呼喊!
──你啊,宛如稍縱即逝的幽靈,

邁出輕盈步履,投出從容的目光,
蔑視那幫百般挑剔的蠢貨,
你,面如青銅的天使,黑眼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