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20:00:00撲克馬

台菜餐廳新統意饗宴

「新統意饗宴」前身為新統意鵝肉,在地經營已超過26年,提供各式季節性食蔬、海鮮,以及現場挑選食材的方式,並提供婚禮宴客及大型聚會場地服務。




點此直接看全文:新統意饗宴餐廳:4000元的台菜餐廳料理

 



每逢到了母親節節日,撲克馬家族成員總會安排個家族大聚餐,慰勞媽媽級人物的辛勞,而這次聚餐的地點就選擇在彰化和美的新統意饗宴。

新統意饗宴位於和美的道周路上,建築外觀利用大量的黑色線條元素,搭配金碧輝黃彷彿皇宮的挑高大門入口,吸引過路人的目光,而餐廳的佔地規模不小,光是停車場就有二座,分別位於餐廳旁與馬路對面,停車而言是相當方便的。

大夥兒於約定時間抵達了這間新統意饗宴,隨後步入餐廳。


新統意饗宴餐廳內部格局就如婚宴會場一樣,印入眼簾的盡是一排一排整齊的圓桌,依約來看,場地座位容納百人以上應該不成問題,除此之外;還有提供包廂式的用餐空間。


用餐器具、飲料及小菜皆已備妥,入座後隨即請服務人員上菜。


而我們這次預訂的為4000元的桌菜,共有10道菜(不含水果),根據菜單分別為四喜拼盤、統意福鵝、炸紅糟鰻魚、米糕拚美點、扇貝鮮菇湯、時蔬三鮮、清蒸鮮魚、鹽酌海大蝦鮮魚味噌湯

首先上桌的是餐廳的招牌菜。


【統意福鵝】

鵝肉店起家的新統意,鵝肉料理的美味度自然不在話下,切肉擺盤也是具有高水準的表現,入口垂涎欲滴的油質抿在嘴裡散發出鵝油香氣,但似乎是對鵝肉的期望太高,部分的肉質稍柴是美中不足之處,不過整體口感與味道仍讓大家滿意。

大家對一旁的薑片較不感興趣,但對於愛吃薑的我,負責嗑光光,一口鵝肉搭配一口薑,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炸紅糟鰻魚】

品嚐鵝肉之際,接著又來了一道讓視覺驚豔的炸鰻魚料理,如同新統意外觀一樣,將黑色線條元素融入盤面的擺飾,為料理大大地加分。

雖說是炸紅糟鰻魚,但吃起來卻有點像是鹹酥雞,在口中咀嚼之際,帶出鰻魚本身的鮮甜味,沒有油耗味,也絲毫沒有油膩感,唰嘴的程度即使是一個人把一整盤吃完也是挺有可能的。


【米糕拚美點】

和一般呈現米糕料理的方式不盡相同,雖然單純只是中間多了一朵假花,但為視覺帶來了不少效果,大大地挑動想馬上吃到的念頭。


粒粒分明的米糕,入味且米香十足,每一咀嚼,香氣就接著撲鼻而來,瞬間充盈整個口中,米糕裡頭包覆著滿滿的配料,也顯得誠意十足,個人覺得吃上一碗,就顯得相當飽足,要嗑第二碗,就得考慮一下後續的菜能否吃得下呢!


與米糕拼盤的是炸花枝,薄薄的裏衣炸的酥脆,裡頭的花枝肉富有嚼感與彈性,咀嚼之際,還有花枝的香氣在口中縈繞,相當美味!


【干貝炒時蔬】

一道以干貝為主軸的料理,搭配香菇、甜椒、蓮藕、豌豆等配料,盤面的色澤豐富,配料味道也頗佳,軟嫩帶汁的干貝,入口咀嚼釋放出鮮美的甜味,只不過吃到最後會咬到硬硬的蒂頭,不知是否刻意保留這部分,以辨真假!


【麻油鮭魚膘】

這道料理的名稱不是很確定,因為有些菜和預訂菜單上不同,大家也是回到家才發現=.=lll

上桌時,服務人員將之放到瓦斯座上點火加熱。


以鮭魚膘拌麻油,但這一道料理是小朋友連踫都不敢踫,雖然口感似於蒸蛋,且多了一分麻油香,但說實在的撲克馬吃起來也是有點怕怕的。


【清蒸鮮魚】

上桌時,魚幾乎已經熟了,不過拌隨著加熱,除了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味道,底盤的醬汁愈滾魚肉則是愈入味,軟嫩細緻的口感,加上醬汁的鹹香,是一道相當不錯的魚料理,可惜之處就是魚肉還帶有一點點的臭土味,趁熱吃會比較適合。


【四喜拼盤】

通常冷盤料理會在桌菜的第一道就送上,但這道四喜拼盤是到了後面幾道才出菜,順序有點怪怪的!

冷盤料理之中包括了旗魚生魚片、鮭魚生魚片、煙燻魷魚及蟹肉棒,生魚片還蠻新鮮的,肉質挺鮮美,搭配哇沙米更顯風味,蟹肉棒拌隨著美乃滋醬,一鹹一甜,味道挺不錯,至於煙燻魷魚的味道,個人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蛤蠣雞肉湯】

這道料理的名稱也不是很確定,因為裡頭有蛤蠣又有雞肉,特別幫它取名為蛤蠣雞肉湯。

湯的表面雖泛著一層油光,但入口沒想像中油膩,反倒清爽,且充滿了蔬菜的甜與蛤蠣的鮮,讓人愈喝愈唰嘴!


湯頭裡滿滿的配料,雞肉的肉質也挺軟嫩的。


時蔬三鮮

色澤與配菜皆相當豐富的一道料理,有魷魚、豌豆、香菇、魚皮、湯匙仔菜等等,基本上味道都還不錯。


【炒地瓜葉】

這道炒地瓜葉炒得較為熟透一點,入口時沒有脆感,但香氣十足,而且大家都挺喜歡的,尤其對於牙口不好的長輩,蠻能接受這道菜的的口感與味道。


飯後水果蕃茄,很新鮮。


大夥兒用完餐後,提議要到附近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走走,消耗一下多餘的熱量!

新統意饗宴的用餐環境舒適,人員服務態度良好,4000元的桌菜,份量足,料理品質讓大夥兒皆滿意,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變換菜色沒有通知,直到我們回到家才發現=‧=lll,不過整體而言;CP值算高,蠻適合團體及家庭前來聚餐的一處場所。

對於台菜料理或桌菜有興趣的捧友,以上資訊提供參考。



其它彰化合菜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彰化和美】新統意饗宴餐廳:4000元的台菜餐廳料理 [19張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