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14:05:02凝詩

凝心小語~戀愛的墳墓

 
 我不曾仔細思考,直到前不久,朋友以"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意指已經沒有愛了)為由,她嘆著氣,想要再一次的談一個戀愛,尋找自由的天空~

  "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各位有沒有仔細思考過這句話呢?它不是枷鎖,"戀愛"是兩個個體卻心繫著對方才可以成立的,這就是所謂的"相戀";"結婚"之後,你不再是"個體",而是讓兩個相愛的人"合二為一",這就是"結婚"的涵義。

  可是許多人,都曲解了"結婚"兩個字;他們害怕結婚,大家只想著結婚之後有"責任"沒"自由"~~但是沒想過,其實結婚也有優點,有"體諒",有"包容",並非那麼可怕;猶如弱不禁風的兩朵小花,結婚後合二為一,成為一枝龐大而堅強的枝幹。

  "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是的~它是戀愛的墳墓,也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另一種意義就是"重生";一直這樣子生生不息下去,結婚~真的是墳墓嗎?

 

紫白馬 2010-01-25 19:47:18

我覺得其實不用結婚
也能過得幸福吧?

版主回應
見仁見智囉^^ 2010-02-07 14: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