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5 00:21:11尚未設定

我的私密空間

颱風即將到來的假日,因下雨而無法實踐原本的玩耍計畫。我忽然多出了許多空閒時間。


一個人的週日下午,我放了王菲的音樂,試圖降低窗外雨聲的侵略性,開始整理好久沒有整理的小房間,也整理荒廢已久的生活。


我折了衣服,收拾了包包,整理出一堆發票和帳單,把各類文具和文件歸位,將散落一地的書籍整齊擺好,丟掉一些垃圾和過期的保養品,最後擦了地板和桌子。


望著這一方小小的空間,我居然就生活其中。如果我有一天突然意外死去,我的生活將仍舊在這一方小空間中封存,那些照片、日記,那些帳單、便條,還有貼身衣物、愛吃的零嘴,在在都代表了我。從這個小房間,人們可以探知我。不過只要我還活著,這方小空間,就確實完完全全只屬於我一人。


我靜靜欣賞自己一手打造的屬於我的小世界,細數每個代表我某部分生命的紀號,良久。


自從讓另一個人深深進入我生命後,我幾乎快要忘記我有多喜歡這種私密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