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01:21:11尚未設定

中年男子的搭訕






今早我到了早餐店,點了蛋餅和中冰奶,抓了幾張影劇版的報紙、找了個位子就坐了下來。

我旁邊坐著一位中年男子,皮膚黝黑,頭髮油膩,眼睛佈著血絲,穿著藍色圓領T恤和舊牛仔褲。根據他唇齒間殘留的黑紅色看來,研判應有長期吃檳榔和抽煙的習慣。

我看報紙看到一半,這位老兄忽然靠了過來:『你看看,這小孩多厲害!』他指著一則大陸一個小孩兒走鋼索的報導。

「哇~真的很厲害耶!」我希望我的語氣聽起來不至於太假,其實我對這則新聞一點興趣都沒有。

『大人也不敢這樣走,光是一腳踩上去腳就發抖了。』他熱心的說著。

「是啊,這小孩真不簡單。」這人也太熱心了吧?我想知道的是和裴永俊合作過的女星們誰整型過啊!

『你敢走鋼索嗎?』他睜大了眼睛問。

「我可不敢!」看來是個愛聊天的傢伙,希望我的表情和語氣還算親切。

此時我的早餐送來了,我滿足的吃著,繼續看木村拓哉如何在坎城影展失意。



『喔!這個很恐怖喔?』他又拽著一張報紙靠了過來,這次指著高雄捷運工程路段下陷的報導。

「是啊,如果我住在那裡一定嚇死了。」我的蛋餅正咬到一半耶,大哥!

『這世界什麼恐怖的事情都會發生!』這位兄台您真的很健談啊!

「就是說啊!」唉~你沒看到我自己有報紙嗎?

『居然馬路好好的會忽然崩塌。』你還沒說完嗎?

「嗯。」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嘛!



我加快速度吃著蛋餅,心想這下遇到怪喀了,還是趕緊吃完走為上策。沒想到,就在我剩下最後一口蛋餅時,他又來了。

『你看這個!』這次是一則社會新聞,一對男女赤裸死於車內,有張彩色醒目的案發現場照片,雖然用馬賽克遮住了重點部位,但我還是被那男子的半顆屁股嚇了一大跳。

「唉!」媽呀,我外表看來好歹還像位清新純潔的好姑娘吧?老兄你為何要這樣污染我的眼睛呢?而且還是在我吃早餐的時候!

『現在這種事情很多,背著老公老婆亂搞!』原來這對男女各自都有家庭,他們都是彼此的外遇。

「嗯。」我知道當老師的人要有耐性,但別人亂搞干我屁事?你還看不出來我不想理你了嗎?

『你看他們是殉情,還是喝醉了被悶死在車裡?』你饒了我吧!

「應該是被悶死的吧!警方不是這樣說嗎?」他破壞我吃早餐的興致,還害我沒看完金城武的最新動向報導,實在懶得跟他哈啦。

『你看現在都是這種新聞,社會實在太亂了!改天我也要投稿說說現在的社會問題。』好樣的,原來您還是位憂國憂民的騷人墨客啊?

「喔!」我忙把最後一口蛋餅吞下,剩下的奶茶也一口氣猛吸光。



我起身結帳,他竟然還跟我一起結帳,然後繼續跟我聊。

『你住這附近?』他的眼神不知為何讓我感到有點噁心。

「對啊!」我不想跟他四目相對,所以這句話是看著老闆娘說的。

『以前好像沒看過你來這裡吃早餐。』他還不死心。

「我最近才搬來!」我勉強擠出一點笑容,一邊收下老闆娘找的零錢。

『你住哪裡?』為何要告訴你啊?

「住附近啊。」說完我對他笑一笑,然後立刻轉身快步走人。差一點就要跑起來了!



我真的很悶,莫非我的外表容易吸引中年男子跟我攀談不成?在我乏善可陳的羅曼史中,被陌生人搭訕或調戲的次數並不多,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而其中有三次對象就是中年男子。

第一次是去台中探望完當兵的男友坐火車回台北時,一個賣廚具的四十歲左右的男子跟我在火車上聊了兩個鐘頭,下車前他還問我要了手機號碼。第二次是我買早餐時路過一處工地,一位看似工人的中年男子扯著嗓子問我:「小姐!你一大早笑得那麼開心喔?有什麼高興的事?說來聽聽嘛!」。第三次就是這位兄台了,雖然我還不確定他是過份熱心還是真的看上我想跟我搭訕?

唉~年輕的帥哥們不喜歡我這型的嗎?來跟我搭訕的怎麼淨是帶點漂魄氣息的中年男子呢?

反過來想,在我外表仍然很幼齒的「即將邁入中年」時,來搭訕的卻都是中年飄魄男,那麼等我成為不折不扣的中年歐巴桑時,會不會反而吸引年輕小夥子?

可能嗎?

除非我能像王菲那樣,生完小孩還瘦得跟竹竿一樣,臉皮不發皺、小腹不發漲、胸部不下垂,而且還坐擁十幾棟豪宅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