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21:21:11尚未設定

女生的痛






前中年期的女生,八成都患有嚴重的經期不適症。


今天早上,我並沒有一如往常迅速地隨著手機鬧鈴的聲響甦醒,而是賴了一陣床才極不情願地拖著比平常沈重的身軀和彷彿被膠水黏住的眼皮起身刷牙去。一邊咧著嘴刷牙,一邊從努力撐開的眼皮縫隙中看出去,見到鏡子裡的自己像是一隻剛才癲癇發作完畢的鬼。腹部漲漲的,有點拉肚子。我心中盤算了一下日子,拿了幾支棉條往包包裡塞,出門上班。


果不其然,就在上午第二節下課,我在國小那貼滿慘白磁磚、因為學生隨便的打掃而總是充斥一股怪味的狹小廁所裡,見到了內褲上沾染了些微刺眼的紅。幸虧老娘早有準備,心中同時也升起一絲憂慮。


心中所憂慮的事,大約是在中午吃午餐的時間開始出現徵狀。我的頭默不作聲的就發起痛來,好像有人把我的腦部神經像擰毛巾那樣的用力扭捏著。隨著一陣陣的痛從大腦深處襲來,我的眼睛也跟著一陣陣的模糊了視線。窗外的陽光正好,我卻咒罵他的溫暖讓我全身不停冒汗,加重了全身不舒服的感覺。


課還是要上,事情還是得做。我相信我的臉色絕對非常難看,可憐了那些無辜學生!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時間,我不顧辦公室裡未完的工作和還在加班的同事,在第一時間就拎了包包回家!騎車時,對於台北市養工處的馬路養護工作十分不滿意,即使為人師表的我還是一時忍不住,幾句髒話就脫口而出。真不懂短短五分鐘的機車路程怎麼會那麼顛簸難行?難道他們不知道正承受著經痛的女生只要稍稍一震動就會劇痛難耐?


一回家丟了鞋子甩下了包包,把能脫的都脫了,先隨便倒了些冷洗精把內褲泡著,就上床睡覺。翻來覆去兩個小時,經過了幾個睡醒之間的夢境還是解除不了那個痛。此時只有一個辦法了,普拿疼!一粒藥碇一口水,再躺個三十分鐘,一整天的折磨,才得以稍微抒解。喔~普拿疼真是二十世紀一項偉大的發明啊!


類似的戲碼每個月大概都要上演一次。對我而言,經痛的腹痛只是小鬼,因經期而引發的頭痛才是魔王。


在經痛最嚴重的經期第一天,我會聽話乖乖的喝溫水,不碰咖啡因。不過,等經痛一過,我又故態復萌,鐵齒的繼續狂喝我的中冰奶、咖啡和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