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18:21:11尚未設定

信件備份





最近將本來存在老弟電腦裡的一些以前的檔案做備份,也把屬於我的一些信存回到我的筆記型電腦裡。這些信件終於不必再窩在老弟的地盤裡不見天日了。


信件備份裡除了有寫給別人的信之外,也有許多是我自己寫給自己的,另外一種型式的日記。我興致勃勃,打算重溫一下以前的許多文字和生活片段,然而,看完以前的信之後,卻陷入一陣複雜情緒中......


這些信裡充滿相當憂鬱、感情豐富、細膩又誇張的字眼。我隱約記得當時的壓抑,但我早已忘了在日記中這般露骨而誇張的文字,真不敢相信這種噁心的文字竟然是出自我手,雖然明白那確實是我寫的沒有錯,但對於這樣的事實,實在感到有一點害羞、尷尬、又好笑,不太想對自己承認那是我寫的。


平復這樣的尷尬情緒之後,再回味一次信中所描述的事件及情感,卻惆悵了起來。無論那時是甜蜜、快樂、無奈、苦悶、嫉妒、痛苦還是徬徨,都已經完完全全的從我生命中消失了,只剩下腦海中日漸模糊的回憶,唯有電腦裡數位化的寥寥幾些文字證明它確實曾經存在過。當初的激昂,現在只能引起我些微的臉紅心跳,再過幾年會不會,會不會就激不起任何漣漪了呢?


這就是歲月的力量嗎?平復了傷痛,也帶走珍貴的歷程。讓曾經在年輕的生命中曾經無比重要的,都變得不再那麼重要。


無論是再怎麼痛苦的事情,過去了,就再也嚐不到那同樣的苦味澀味;無論再怎樣燦爛的年華,逝去了,就再也見不到那一樣的繽紛耀眼。曾經激動翻騰的情緒,如今只是一長串整齊排列在螢幕上以細明體出現的文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