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16:20:48bluE

當年其實沒聼懂志明與春嬌到底在唱什麽
好像有點老土的搖滾風格
整首旋律的鋪程一擊即中我的心臟
只有一些閩南語是我大概猜得出意思的同時
也好像就莫名其妙的喜歡志明與春嬌五個字

每次聼這首歌
音樂一起奏
我就能看見一個生動的畫面
我停了下來
看了看這前方
然後開始跑
越跑越快
汗流浹背的
跑掉了所有期待所有後悔所有愛與愁

一直到歌唱完了
每次都有一種
在人群稀少的街道上狂奔了好久的虛脫感

這是大概能解釋爲何到現在都不會說閩南語的我
在演唱會總會大聲的跟著唱
就算發音不怎麽正確 哪又如何

 

志明與春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志明真正不知要按怎 為什麼 愛人不願閣再相偎
春嬌已經早就無在聽 講這多 其實攏總攏無卡抓

走到淡水的海岸 兩個人的愛情
已經無人看 已經無人聽 啊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志明心情真正有影寒 風這大 你也真正攏沒心肝
春嬌你哪無要和我播 這齣電影 咱就走到這位準嘟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