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12:06:32bluE

快樂的小明

早上出門上班
把錢幣準備好
轉站處
我就看見他站在樓梯口
我記得他
有時候會和他一起搭LRT
有時候會在這裡附近碰到他
有時候會牽著他過馬路

彎下身
拿了包紙巾
把50仙放到他手握的杯子裡
是快熟麵的杯子
在他跟我說謝謝之前
我說了聲selamat hari raya
然後手裡握住那包紙巾
很開心的笑了
下樓梯準備轉LRT繼續上班的路

其實也真的只是想跟他說
selamat hari raya

也總是會想起另外一位
在星馬商場外賣紙巾的失明人士
每次經過星馬商場
都會看見他穿著整齊的
捧住一個籃子
裡面有一個裝著零錢的杯子
還有一包包的紙巾

喧鬧的人群不停穿梭中
他總是安靜的安份的站在那裡
如果有人上前跟他買紙巾
他總是很有禮貌的點頭說謝謝

幾乎每次到那附近
都會繞去星馬商場外
只為了看看他在不在
然後幫他買一包紙巾
每次都習慣親手把錢幣放到他手心上
當然不是因為擔心他不知道我有付錢
只是看不過眼有些人把錢幣就這樣丟進杯子裡
以為自己是很偉大救世主

有次確實心情有些低落
他跟我說了句god bless you
當下就有些淚水在眼眶裡打滾

我還沒本事幫助他們的之前
他們已經給我上了一課又一課

謝謝
thank you
terima kasih






明天(20081001,wednesday)就是回教徒朋友的開齋節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dan Maaf Zahir Ba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