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01:18:18藍水石(bluewater)

對爺爺、父母的敬重(家族的榮耀)

從事心理諮商師    而我出生在一個充滿靈性的家族

我的爺爺是小鎮上   小有名氣的命理師

我不認識他    因為在我出生前他就離開了    可是我卻好熟悉他

小時候啊    跟同學在一起     同學的爸爸媽媽都知道

哦~你是誰家的小孩     我只是覺得「哈~又來了」

也沒有不喜歡  就只是「誰家」(爺爺偏名)的小孩

而這個好處是省了很多時間介紹自己

只是    很神奇的是我對「爺爺」完全沒印象卻自小沒有離開過這個連結

長大以後啊   我開始變成「爸爸」的女兒

而開始    我進入了心理諮商界

也開始了我的內在忠誠與衝突

記得那時候   我還沒開始念研究所    但參加了不少工作坊上、學術研討會上,甚至補習

大家都戲稱     在921震災的心理諮商師不如一個算命師的收驚    也都不以為然   那時候的我    覺得老師說我們應該要相信科學    可是我在那樣環境長大耶 

但一向不敢反抗權威的我  只是心理一直想   明明我也有相信啊    為什麼被說得膚淺感覺,如果膚淺的話    那為何它可以流傳這麼久   歷久不衰   為什麼不能相信     我帶著這個疑問進研究所    也擔心別人對我爸是算命師的看法

同學也問我  你爸爸的那個算命啊    是不是一個統計數字啊    就像星座一樣   

直到研究所二年級    我們的系主任   開始講他易經的經驗    當時    好興奮哦

在這個領域裏有人跟我爸爸一樣耶   也跟我一樣相信這個      心理的聲音變成

是啊~為什麼不信呢~其實相信本身就是有力量的(就像自證預言一樣)   

於是衝突漸漸轉化成和諧

而這幾年    心理界好像也興起一股相信的力量   包括密秘、吸引力法則,甚至各式各樣的靈修課程   找尋內在的能量    不論是心理學或是靈性的角度來看   都在說一個東西:宇宙是一個人我合一的能量場 或是有另一個高我的存在    我沒有看很多相關的書     我只是用我去體驗這些東西

那種感覺很像當初我在念諮商理論學派一樣   一直有種「殊途同歸」的感覺   

因為人類知道和宇宙、大地連結的重要性,就像環保一樣是息息相關的    大自然與人類是密不可分的    所以沒有作好環境水土保持  我們說「大自然會反撲」一樣的道理 

所以啊  人們真的很聰明    想盡各種方法   要和宇宙能量、大地連結   於是各式各樣的宗教因應而生     基督教、天主教等西方教派運用「祈禱」、「禱告」、向天父懺悔、吟唱詩歌

佛教「頌經禮佛」、而一般民間信仰   則創造了各式各樣的「神明」供人祭拜,不論是鞭炮、金紙、神明繞境都是一種和宇宙的連結。

而我的爺爺、爸爸、媽媽就是提供了一個平台、管道,就如同靈性導師帶領靈修一樣 讓人可以和宇宙作密切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