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22:06:34麗娃

選用好材料

今天

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還住在社頭的時候

有一年過年

家裡來了好多客人

有弟弟一家人

有妹妹一家人

記得那ㄧ餐大家吃得很開心

我的廚藝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我選用了好材料

我買了主婦聯盟的食材﹝主婦聯盟的東西都是安全的與有機的﹞

有了好食材

只要簡單的煮就很好吃

因為食材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

於是

那些調味料也就可以自動退位了

 

自從六月底到美濃參加一個自然學手創工作坊

再一次用植物染布以後

我很想念87年在草屯植物染那五週的時光

更想念教植物染的簡老師

上網搜尋之後

找到簡老師教學的相片

從87年到現在也經過十幾年了

網路上看到相片中的簡老師

還是一個模樣

打電話給簡老師

老師的聲音還是一樣活力十足的

我想簡老師從事手創與植物染教學

這是一個好材料

讓她的教學可以長長久久

 

在婦幼館「心靈繪畫」的課程也很受歡迎

我在想教「心靈繪畫」的老師也選用了一個好材料

 

我也在思考著我的工作坊

如果

我也可以在設計課程的時候

選用好材料

我一定可以省掉很多力氣

就可以讓成員有好收穫

如果我選用好材料

也一定可以維持我自己的好力氣

 

那麼

什麼是我的好材料呢

真是一個自己問自己的好問題

 

上一篇:讓馬帶路,回家

下一篇:不慌不忙

自己 2011-09-23 20:51:30

今天在婦幼館開始的課程是「遊戲身心健康」選用了遊戲當媒介,真的是選用了好材料!成員玩得開心又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