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4-07 18:00:00bluejohn

西幹線驛站之旅~3400永靖驛

   

永靖驛設站於1934年11月,與大村驛屬於同時期設立,亦僅靠汽油車,同樣因為汽油短缺停駛,不過永靖不像大村廢站超過60年。這裡先於1958年10設立號誌站(235K),1961年2月設立永靖驛。
永靖驛無設置售票站房,僅有兩座岸式月台及一座人行天橋(2005年11月增建)串連月台,早年沒有天橋時,搭車要穿越鐵道。車站主要出入口為永崙路,周邊都是民宅,入口就是一處簡單的階梯及一片的彩繪牆。
後期車站增設東入口,位在崙饒路上,周邊都是農田,只見沿著鐵道邊有一排機車停放就是車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