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1 01:18:20來自暗夜的吸血蝙蝠

15號的信

Dear趙總:
又到了每個月寫心得的時候了.
不過啊!原本趙總的用意是要大家寫出心裡的話,但是相信沒有人會白目
到真的寫出心理的話吧!!因為一來這樣會令趙總冠上窺人隱私的罪名,
二來~心理的話就是要放在心裡,講出來就不叫心裡話了.
就好比說,大家都很想講其實光頭之所以越來越跋扈,還不因為趙總放縱
的結果.其實光頭只不過靠一張嘴騙吃騙喝,還兼剷除異己爭權奪勢掏空
公司資產來搞自己的事業.......諸如此類的心裡話哪個傻子敢講?不過
話又說回來,光頭的手段連普通的傻瓜都看得出來,而號稱英明神武的趙
居然會...........啊 ~不小心又說出心裡話了=_=
既然心裡話不敢說,那今天的心得報告又得交出來,而我又不想流於
形式的寫工作進度表.那就換說點別的吧!!

話說今天公司樓下發生一件慘絕人寰的兇殺案,剛好我目睹了慘劇
的經過。
早上9點45分,我在公司樓下抽根菸。抬望眼天際一片湛藍,萬里無雲的
仲夏天,這時候的我應該是牽著小馬子的手倘徉在沙灘上,享受彼此的
熱情與陽光的洗禮才對啊!然而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卻令我在公司樓下等上
班,才會目睹這樁慘案的過程………….
嗯 該說慘案的發生經過了。

他準備過馬路,因為他的媽媽在馬路對面呼喚他。年紀尚小的他對於來來
往往的車輛有點徬徨失措,從他顫抖的腳步可見,然而他的母親對他的恐
懼卻視而不見,只為了能及早訓練他面對困境的勇氣。他在母親聲聲招換
下,鼓起勇氣踏出一步,左右觀望,再繼續小跑步前往母親所在的對街。

對街的母親帶著和藹的笑容與嘉許的眼光注視著他,似乎很滿意她的小傢
伙終於學會獨自過馬路了。正當他準備奔向母親的懷抱時,一輛急駛而來
的汽車,並沒有發現幼小的他,而這麼將他輾過去了。

這血肉糢糊的一幕深深烙印在我的視網膜上面。每當我閉起眼睛,彷彿就
會聽見他臨死前的哀嚎、與母親傷心欲絕的神情。
我的記憶裡將記載這一段,2004年七月十五日,仲夏天的上午
一隻小貓在牠母親眼前過馬路慘死輪下…………….
報告完畢

夏天的小太陽 公司代號:蛤蜊 7/15/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