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22:26:46小丸

在匪區工作的我

返回工作崗位前先失眠兩三天. 心悸, 恍神 24 小時, 然後告別台灣美好潮溼的氣候, 想念的家人, 朋友, 美食, 滿心不甘願的坐上飛機前往乾燥且依然滿地是痰的上海.
記得有一個同事返回台灣工作時, 有人問她到時最想念上海的什麼? 她說, 她一點都沒有想念的地方. 我來上海工作已經快三年, 我想, 我最想念的應該是我期待回家的心情和一個人住的生活過程.
我其實是個膽子很小的人, 我不敢一個人住. 剛開始來上海時雖然跟兩三個同事住一起, 但只有我是常駐上海, 其他人都是出差. 所以淡季的時候我每天一回到宿舍, 就會把所有的電燈和電視都打開, 然後看電視看到我實在撐不下去為止. 一倒到床上就在同一秒入夢鄉. 因為上海的房子隔音都很差, 而且不知為什麼, 鄰居們都很喜歡大力的關門. 所以我那弱小的心臟就此被嚇了N次. 我被嚇醒之後, 任何一個小聲音都會讓我神經緊繃. 最後, 我只好強迫也在上海一個人住的同事來陪我. 餌食就是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 漸漸地, 我有少許的時間一個人很愜意, 但是很可憐,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像被通緝的朝廷欽犯, 隨時保持高度的警覺. 只要鄰居有開門聲, 我還會從門上的防盜口看一看. 此舉已被我同事歸類為最無聊的女子會做的事.
終於到了回家放大假的前夕, 我往往都是搭第一班飛機飛往香港. 其實來上海工作最大的好處是有三大節日 - 五一, 十一和過年. 我可以在台灣不用工作逍遙一個星期以上呢!
寫到這裡,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可以記下來. 想想, 在匪區的日子也是一種不錯的挑戰. 我已經幻想我是奧運的選手, 快要拿到金牌和大筆的獎金養老了勒.
娟娟 2006-05-25 01:03:02

不要怕...一個人的生活是愉快的...

小路易 2006-05-23 08:57:31

呵 怎嚜跟我一樣 平常小路易一個人在淡水的時候
也是要把燈和電視都打開
晚上睡覺還要把臥室的門反鎖
大門算一算也有五個鎖 全部鎖到底
到停車場的時候 還會小跑步 不過總是有無聊的鄰居 躲在角落嚇人

沙粒 2006-05-22 13:47:58

原來你都這麼難入睡.白頭髮才會一直增加ㄌㄟ..
加油吧!!上海的街景倒是很值得懷念的吧??
至少我還蠻喜歡上海那種誇張的建築線,
很像橫濱...簡直是外星建築集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