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09:00:00羽昂

溫戀之二十六【冷卻】




不知不覺的,太陽開始沒入了地平線,街道上的影子都被這即將要消逝的光芒給拉得好長,群鳥飛過天際的同時,人群也正從高聳的大樓中魚貫走出,時間從身旁竄過,已經擦身離去的,似乎再也回不來了。

獨自延著人行道漫步,雲伊抬頭,看著就要沉入黑暗的太陽,陽光已經不再刺眼,只是不知怎麼的,看著這道陽光,她的雙眼還是有種難以形容的灼痛,結束的,好像不僅僅是這一天。

一個轉身,雲伊踩上柏油路,偏離了原本的紅磚人行道,那條人行道還綿延不絕的通向下一個轉角,只是不管在轉角處的是什麼,都已經不再屬於她,雲伊深吸一口氣,撇過頭,彷彿要像過去的一切訣別,站直身子,理直氣壯的走過馬路,那裡,才是她接下來的路。

推開了擦的晶亮的玻璃門,一陣令人懷念的咖啡香首先歡迎了她的到來,時間還早,咖啡廳裡的座位幾乎都還是空的,雲伊走進店內,經過了以往三個人一起坐的座位,她忍不住停下腳步,望著空蕩的座位,三個人的座席上,已經少了芊郁,回憶席捲著她的腦海,她也看的岀神,直到幾個大學生走進店裡,掠過她的身旁,莽莽撞撞的闖進她回憶裡的那三個座位時,她才猛然回神,在其他客人對她投以怪異眼神之前,她快步到了窗邊,隨意找了一個兩人的座位坐下。

對面的空席,是留給仲恩的,本來應該要和他一起過來,但是仲恩在下班前突然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所以會晚一些和她會合。

「也好,讓我有時間一個人回味這裡……」輕嘆一口氣,雲伊以幾乎沒有人能聽見的聲音,小聲的說。

雲伊向服務生點了一杯黑咖啡,當咖啡送來時,不習慣的苦澀香氣令她難受的皺了眉頭,但是她還是優雅的拿起白色的咖啡咖,趁著它還冒著白色的熱氣時,輕啜了一口。

黑色的灼熱液體滑進了她的口腔,第一次飲用黑咖啡的她忍不住輕咳了幾聲,輕輕放下咖啡杯,拿起一旁的紙巾摀住自己的失態,剛剛的輕咳令她的眼眸裡也多了幾分濕潤,正當她努裡掩飾自己的不適時,手機響起了某首正在熱門的情歌,雲伊不耐煩的接起電話,甚至忘了先確認來電名字。

「喂?」邊擦拭著嘴角,雲伊的語氣充斥著不悅。

……」似乎是被雲伊嚇到了,對方一陣沉默。

原本就不太高興的雲伊更是不悅了,她深鎖眉頭,將電話拿到眼前,正想確認人這個沒禮貌的人是誰時,那一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妳……在生什麼氣啊?」

「允顥……」允顥的聲音讓雲伊的心揪了一下,在她的評估裡,已經認定了這會是一次無言的分手,所以雲伊根本沒預想過會接到他的電話。

「恩,妳傳的簡訊……我看到了。」允顥彷彿深怕雲伊漏聽了任何一個字般的緩緩說著。

「恩。」雲伊冷冷的應了一聲,不自覺的伸手拿起了眼前的咖啡杯又啜了一口,只是這次,咖啡似乎不再那麼苦澀了。

「怎麼了?」對於雲伊反常的冷漠,就連允顥都開始感覺到事情的不對,他小心翼翼的問。

「沒有怎麼了,只是覺得應該放你自由,一直這樣緊抓著你,對不起。」流進咽喉的咖啡似乎已經完全比不上心裡的苦澀,說出口的每一個字都深深的刺痛著雲伊自己的心。

「怎麼突然這樣?妳到底怎麼了?」另一頭的允顥似乎有些慌張了,口吻不自覺的跟著情緒開始急促了起來。

「沒有突然啊!你一直都希望可以更自由,不是嗎?現在我給你全部的自由,不好嗎?

「可是……」

「可是什麼?」雲伊激動的詢問電話裡的允顥,也許就算是到了此刻,她也還在期待著什麼。

「可是……可是我……」允顥字不成句的支支吾吾。

……」雲伊沉默了,不管她期待的是什麼,她沒有等到。

「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了嗎?」嚥下一大口氣,終於吐出口的僅僅是這一句話。

「要轉什麼?」雲伊慘然的一笑。

「這……總之這樣太突然了啦!」幾乎是用吼的,允顥氣急敗壞的說。

「那你只能學著接受了。」有別於允顥的激動,雲伊只是冷靜的吐出這個結論。

「雲伊……」

「允顥,你愛我嗎?」最後一次,就當在給彼此一個機會。

「我……」電話那一頭的允顥結結巴巴的吐不出心裡模擬了好幾次的句子,簡單的三個音節,他卻始終始終只能停留在第一小節。

「不愛吧?所以說不出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哪怕你是騙我的,我也會相信……可是你連說,都說不出口……」在允顥說出口前,雲伊逕自寫下了結局。

「誰…誰沒說我不愛啊?」允顥不甘心的反駁。

「那你愛嗎?」又一次,雲伊問著,卻已經不再抱任何希望。

「我……」明明剛才還能暢所欲言的,只是一回到這三個字的樂章,他的喉嚨就像被堵住了一般,怎麼也說不出口。

「算了,我不想逼你,這句話也不該是用來應付我的。」雲伊打斷了允顥的掙扎。

「雲伊,……」還想說出口的話,仍然哽在喉嚨裡,吐不出來卻又捨不得乾脆的吞下。

「就這樣吧!也許失去了以後,你會更加認清我們的感情,剛開始,也許你會有一點失落,但我想,那只是出於習慣的生活突然受到改變所導致的。」想了好久,她已經認清了這一切,也為這個始終不願意面對的事實落下了好多眼淚,就像要再向自己重伸一次般,雲伊堅定的說:「你只是習慣有我在你身邊而已。」

「我們……當面談談好嗎?」沉默了許久,允顥終於說。

這一秒,就算沒有真正看到,雲伊也可以想像的到允顥此刻的困窘,就像她每一次要求那三個字時一樣的表情。

「不好,你過不來,我也沒時間過去了。」雙眼一閉,兩滴滾燙滑過她的臉頰,電話那一頭的,竟然是她愛了這麼多年的男人。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明天,我就會停掉這支電話,明天,我們的生活也不會再有彼此了。」說完,雲伊掛上了電話,然後沒有任何思考、猶豫的將手機關機。

看著一片漆黑的螢幕,雲伊暗自在心裡決定,這隻手機從此刻開始,將永遠的保持沉默。

一口飲盡咖啡杯裡剩餘的液體,直到最後一刻,雲伊還是沒有等到期盼了這麼久的一句話,這麼多年的愛戀,最後什麼也沒有留下,那微溫的黑色液體已經不再滾燙或是苦澀,因為她的心中已經有了最深沉的苦,最說不出的痛。

靜置在桌角的空杯子,沒了裡面的液體,原本微溫的杯面正快速的失去溫度,一如他們的愛情。

細長的手指滑過杯面,那逐漸散去的溫度纏上了她的指間,看著白色的空杯子,雲伊喃喃自語:「我們之間,始終無法熱戀,只能像這個杯子一樣,保持著微溫的溫度,然後漸漸冷卻……」

未完待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1-08 10:39:2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感激不盡! 2014-01-09 09:11:13
(悄悄話) 2014-01-07 17:37:05
(悄悄話) 2014-01-07 13: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