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01:05:26淺色墨水

淡淡喜歡深深愛

 

質疑得夠久了 
那是個一觸即醒發的疑問題
每當偶發的那筆突來襲擊 
還醒著的永遠是理智
還有那麼些各隨興而起 
成就的仍是不可置信


喜歡的淡淡然不代表容許輕蔑痕跡
愛得深深刻也不代表能夠中傷徹底
一秒鐘的喜歡抵不過下一秒的會珍惜
一句話的愛情抵不上牽著手的我陪你


一次又一次輪迴在鬼打牆的感情習題裡
沉痛的代價是傷人也傷了自己
一遍又一遍的跳脫虛虛擬的真假真內心戲
寫下的未完待續永遠都還有續集
一天經過了又那麼一天情愛的世界裡
都有那麼一回合關我鳥問題


卸下個滿身的刺蝟
發現的滿是坑坑洞的纍纍痕


淺淺的喜歡上可愛字眼
深深的愛戀了動人那篇
奢求的那一頁微笑詩篇未寫
平凡的唯獨章節還懸在空隙
漫步在這樣的視界頗彎曲
暈了 沿途飛快的風景閃爍不停
累了 沉重步伐走步到底盡
還有那重覆再重覆的疑


這個故事。。。。。

女人帶著滿身的累傷來到跟前
瞪著滾滾的黑眼球訴求申請家暴保護令
雙手牽著二子肩背著小女
(如何能忍著不去伸出援手呢)

男人醉倒在便利店門口外的柱子下
放在一角的破碗裡僅剩下銅板幾枚
無法自如的身子難以挪動
(這又如何能伸得出援手呢)

這兩則是一個家庭的故事

女人每天逼著自己那位無法生存的丈夫生錢
唯一能脅迫的方式是殘害自己
滿身的傷痕是這麼而來

男人無法原諒自己的無能
為了妻兒們為難了自己每日爬也得去努力
醉倒的型態只是被走過的酒鬼灑的這身

撼動不了的那份愛情去哪了呢
震盪不定的那些喜歡又跑哪去

女人成功的脫離了男人
男人絕望的眼看離去女人
這視界裡還有哪些顏色來美麗


生活也許不美麗多於夠精彩
人生裡可能太平凡沒有炫麗
然而能夠喜歡在淡淡微甜裡
或是深深埋在愛的記憶裡
何嘗比失去更好呢

我在淺灘上嘗著微甜蜂蜜
我在深谷裡體認愛與刻骨
於是 遙遠的視野更遠

淡淡的愛不過是深深的喜歡
深深的愛退不回是單單喜歡
難解的是 不愛了

140129

上一篇:填白

下一篇:情字這條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