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01:16:55淺色墨水

可憐可恨可悲

 

你知道嗎?阿婆好可憐喔!
那一段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多麼曲折再哪些可惡可恨,不需要多餘註記,
當我坐在位置上看著那些一來一往的人們,
內心是不需太多複雜的。

聽著某一段的可憐,聞不到另一處的可悲,
看著這年頭的可恨,摸不著那些年的可泣,
複雜了吧!

經手在手裡的當年,免不了不能拒絕,
站在面前的竊笑今天,避不開的是沒得選。

多年前那個偽裝夠勇敢的小可憐,
而今已成就為不強壯就閃邊的大小人,
唯諾的想依靠著某人去避開某些,
然而收起淚水才驚覺那笑容正可悲。

當氣勢消失在心軟的一時間,
瓦解的武裝,傾倒的圍牆,
能解決問題的任何方式,我都該嚐。

在媽媽肚子裡就註定著是金湯匙或身心缺憾的一生,
然而能夠說要或不要的時候,你會說出口嗎?

那些不美麗的過去某些跟著快樂一起消失了,
部分我想經過的風景隨著時間也丟失了,
然而還有一部分不經歷就白活的傳說走失了,
可我還是我,變得真的還是我嗎?

如果我要的兩人不是伴,
又或者我需求的伴不是兩人,
由來不必研究,研究還需由來,
那種不容許兼容的狀態,如何負荷,
這就是我的難?

我撿起了能武裝的那張臉,
面對那既可憐還可恨的可悲,
其實冷血卻未達完全的無情,這也夠卑微了。

另那個小故事說著,那看似該可憐的小女子,
在面前的小可憐轉身後看不見的危邊,
同情的背後只剩下的大坑洞,
透徹了心裡的眼睛還是臉面上的神經呢?

聽著她人口中的那個自己,
孰不知道該如何辯駁著現實,
面對著難之又難的不願面對,
方得知能對抗的啟不是內心的深刻,
痛很深你懂我懂,傷很重我受你受,
然而該有所選的時候,會慌的。

可憐的是我偽裝的堅強一面,
可恨的是我裝不來的軟弱牽強,
可悲的卻剩下丁半點沒有同情點。

好可憐的阿婆阿........
我看見的卻是沒教育好的後輩才可悲。

好可憐的女孩啊........
我聽到的卻是沒值得寬容的可悲條件。

好可憐的男子阿........
我觸及到的只有沒資格獲取幸福的悲哀。

好可憐的小孩啊........
我能想到的剩下沒得選的父母只能悲憐。

伸出不同長短的五手指,我看見不同人群,
聽見不同聲音學著盡善盡美,
聽見了我的可憐,其實並沒有值得同情條件,
武裝的一刻正傷害著別人,
刺中他人要害時,也許只是被埋過坑,
學習了刻骨才能銘心,傷害了自己才有痛到他人,
淌血的快樂很難受,開心的含恨夠瘋了,
我是真的我是假的?人生呢!

可悲的迢迢羅馬走不到底,
可恨的衝衝樂透中哪邊去,
可憐的集結所有悲情故事無法同情。

不想還去怨記起,
不碰還得面前甩下去,
不做的事情永遠沒到底,
還有什麼呢?不的時後永遠有個是點著頭去,
幾個頭痛夜來催,幾個不由衷笑臉,
好想卸去的是......可恨裡背後的可憐餘下的可悲..知覺。

130928

上一篇:

下一篇:鐵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