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01:56:27淺色墨水

愛 不愛

 

狠狠轉頭離去的時候,你忘了愛?
怒火燒眼瞪人的時候,你忘了愛?
唸唸叨叨不止息時候,妳忘了愛?
摔盆丟碗憤難平時後,妳忘了愛?

坐在身旁同吃飯時候,你記得愛?
靠在肩上悄悄話時候,你記得愛?
擁在懷中相依偎時候,妳記得愛?
住在左右能瞧見時候,妳記得愛?


夫妻 妻夫

妻:餐桌上整桌子的早點是用愛衍生而來,而匆忙離去的關門聲卻是你最後的交代,這怎繼續愛?

夫:看著大清晨還來不及整理妳自己便開始忙於廚房油油膩,匆忙而去的我其實想的是早些走開讓妳能睡回夢里。

夫:每當午時休息撥了通電話要妳想起還有哪些該辦理該處理的大小事情需妳整理,回話的那頭總是不耐煩的掛去,妳還愛否?

妻:接到電話的這端明知你利用了休息時段,卻還是讓無情的表態斷去能遺下的不安,而讓你能好好去吃各午餐。

妻:挑選著那些你能喜歡的喜歡,到頭來攤在面前的這一桌你不悅的表情里實實寫上了你根本不愛?

夫:滿桌子的我怎能夠值得妳雙手的沉甸甸從一各街頭往另一街道,氣喘如牛揮汗如水緩緩歸來,我怎能不愛。

夫:殘留於二十四小時中睡眠與工作之虞的剩餘,想看各電影或閒晃夜市,卻變成疲憊跟睡意,這已變成習慣?

妻:剩餘的空隙該留著你能補充的能量,而非在另外去尋求任何的疲憊,這都還是為你而已。

妻:盯著電腦里的遊戲,我不明白剩下的樂趣怎麼會存在那裡,也許你需求的出口是我無法取代的一環?

夫:選擇在虛無的世界裡串動,實地看著的是客廳里八點檔下起伏波動的妳,或者該給的空間妳並不明白。


這對夫妻並不知道對方夠愛,卻也不明白自己忘記愛,知道著自己明明很愛卻常常忽略為何對方不愛。

要是能夠再理解一點,再瀟灑一些,再老實一點,再明白一些,他們不會重複著該愛與不該的迴圈。

因為你胖了所以不愛你了?因為妳丑了所以不要妳了?因為你的煙太臭了所以離開你?因為妳的囉唆太煩了所以拋棄妳?

因為著本來的優點成為了後來的缺陷,所以愛也缺了陷。
因為著原來的缺陷成就了未來的圓圈,那麼愛也將月圓。

假若有一天有人跟你說!
因為你變胖了所以我養得很有成就,因為妳變丑了所以帥了我,因為你的雲煙繚繞所以更像仙境,因為妳囉唆所以家里熱鬧多。
那故事的盡頭就會成為幸福的神話了吧。

番後~~

老婆正躺在床上說:老公快去給我買燒餅油條回來。
老公卻在廁所邊刷馬桶回著:等等馬上去買。

你說這該是太愛老婆還是不疼老公好呢?

實際上...這是老婆作著白日夢中。

111020

上一篇:

下一篇: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