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9 08:33:35小佑樣 Tasuku Chan

迪士尼動畫被指含性暗示

  • 迪士尼電影動畫以其豐富多樣的故事選題、惟妙惟肖的畫面效果、舒適曼妙的音樂氛圍,以及特點鮮明的動畫人物而享譽全球,深受全世界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喜愛。然而,美國「storify.com」網站近日披露多部迪士尼電影動畫中隱含性暗示訊息以及色情畫面,其中《小美人魚》,《阿拉丁》和《獅子王》等影片紛紛中槍。

    迪士尼電影動畫以其豐富多樣的故事選題、惟妙惟肖的畫面效果、舒適曼妙的音樂氛圍,以及特點鮮明的動畫人物而享譽全球,深受全世界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喜愛。然而,美國「storify.com」網站近日披露多部迪士尼電影動畫中隱含性暗示訊息以及色情畫面,其中《小美人魚》,《阿拉丁》和《獅子王》等影片紛紛中槍。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電影動畫以其豐富多樣的故事選題、惟妙惟肖的畫面效果、舒適曼妙的音樂氛圍,以及特點鮮明的動畫人物而享譽全球,深受全世界小朋友和大朋友的喜愛。然而,美國『storify.com』網站近日披露多部迪士尼電影動畫中隱含性暗示訊息以及色情畫面,其中《小美人魚》,《阿拉丁》和《獅子王》等影片紛紛中槍。

根據環球網報導,相關報導稱,早在1990年,迪士尼製作並發行的經典動畫長片《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就存在隱含色情畫面的嚴重問題。據了解,《小美人魚》家庭版藝術封面和海報上,奇怪的城堡構造竟然類似於男性生殖器官。迪士尼公司隨即遭到起訴,並撤回這部影片,還公開表示這次只是一個意外,封面設計師已經遭到了解雇。

然而,迪士尼電影動畫的這類問題並沒有從此銷聲匿跡。1992年,《阿拉丁》(Aladdin)中的角色茉莉公主(Princess Jasmine)被媒體認為是穿著暴露的迪士尼公主,並披露迪士尼的電影動畫總是會隱含性暗示。1995年,美國生活聯盟聯合反墮胎團體因迪士尼電影動畫含某些性暗示的元素而堅決抵制迪士尼電影動畫。對此,外界猜測和推斷層出不窮,各方觀點和態度均不一致,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
迪士尼動畫片劇照。

\
迪士尼動畫片海報。http://www.nownews.com/n/2014/01/28/110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