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1:31:08小佑樣 Tasuku Chan

曼谷擬頒緊急令 盈拉軟化想下台

泰國反政府示威有蔓延至全國之勢,群眾昨封堵曼谷市郊的特別調查廳入口。美聯社

泰國動盪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旨在推翻政府的「關閉曼谷」示威行動昨進入第2周,由於暴力頻傳,當局昨稱認真考慮發布緊急狀態,將可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讓反對派沒戲唱。但示威有蔓延至全國之勢,抗爭人士昨包圍南部12個省府的政府機關,下周再擴展至其他地區。另又傳,總理盈拉已願意向群眾壓力低頭,正尋求與反對派及軍方領袖洽談下台條件。

反政府示威陣營繼連日封堵曼谷市中心多條路口之後,昨將行動升級,封堵南部12個省府的政府機構入口。根據反對派領袖素貼的指令,封堵行動下周也將擴展至中部和東北部等地,顯然有意「關閉整個泰國」。 

「攻擊激軍方插手」

而在曼谷,示威者包圍一間公營銀行。反對派一直視總理盈拉為其兄長、流亡海外前總理戴克辛的傀儡政權,並抵制下月2日舉行的大選。本月13日發動示威,誓言逼盈拉下台。近日暴力襲擊頻傳,前天示威活動遭手榴彈攻擊,釀1死與數十傷。清邁的東南亞事務研究所研究主任錢伯斯說:「這些攻擊是為了逼軍方插手。」預期暴力事件將逐漸增加,令選舉委員會可能拒絕監督大選,達到反對派訴求。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巴拉多恩昨會晤盈拉後說:「準備動用緊急命令。警察、軍隊與政府在內有關當局,都非常認真考慮這個選項,但尚未達成共識。」 

泰總理盈拉傳有意下台,正尋求與反對派及軍方領袖洽談條件。美聯社

盼協商保全家平安

目前示威者干擾政府運作僅具象徵性,「但若策略改變,造成銀行或政府辦公室永久關閉,將使動盪風險升高,我們必須發布進入緊急狀態。」一旦實施緊急命令,安全機構可實施宵禁、不起訴即拘留嫌疑犯、審查媒體、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並宣布泰國部分地區為禁區;屆時當局可強行逮捕示威者。 
《曼谷郵報》昨報導,一名內閣部長表示,政府認為示威長期下來將不了了之,當局最大挑戰是如何撐到下月大選結束。另有政府官員透露,盈拉一直尋求與反對派領袖、軍方及商界領袖會談,並暗示準備下台及推遲2月大選,條件是要確保她的家族平安。但因遲遲未獲反對派答案,「她很難辭職,協談也無法展開。」 

7成泰人反對暴力

據泰國最新民調,82%受訪者認為局勢將趨向暴力,71%批攻擊太過激進。分析指,暴力事件只會讓政府與反對派間的政治僵局繼續延長。學者伍提沙恩昨指,雙方都不願說出真心想要的結果,政治危機暫時無解,只能期待第三方介入,但排除軍事政變可能性。 

泰國局勢可能發展

◎長期示威抗爭
反政府示威陣營自本月13日展開「關閉曼谷」行動,誓言要逼總理盈拉下台。示威領袖之一薩迪特昨指,準備好要長期抗議,且抗議行動將升級,陸續包圍南部、中部和東北部等地政府機構。
◎總理下台
泰媒昨報導,總理盈拉正企圖找機會與反對派領袖素貼、軍方及商界領袖會談,並暗示準備下台及推遲2月大選,但要確保她家族平安。消息未獲證實。
◎當局發布緊急狀態
曼谷暴力事件頻傳,當局昨認真考慮發布緊急狀態,此命令將賦予安全機構廣泛權力,可實施宵禁、不起訴即拘留嫌疑犯、禁止5人以上政治集會等。
◎軍方發動政變
軍方將領保持中立,但不排除政變。東部一支軍方裝甲車隊,自上周六在曼谷參加軍人節閱兵後,在陸軍總司令巴育要求下滯留曼谷,使軍事政變之說再度甚囂塵上。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121/35592646

rvgh 2014-01-22 15:15:04

<a href='http://www.currentlytanks.pw/8972.html '>burberry 男襯衫</a>
<a href='http://www.currentlytanks.pw/8973.html '>miumiu 2013</a>
<a href='http://www.currentlytanks.pw/8974.html '>dg男鞋</a>
<a href='http://www.currentlytanks.pw/8975.html '>卡地亞包包官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