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1:11:13小佑樣 Tasuku Chan

殘酷死刑 注毒液掙扎25分鐘斷氣

【周佩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亥俄州一死刑犯53歲的丹尼斯麥奎爾(Dennis McGuire),當地時間16日早上10點過後正式行刑,獄方讓他注射鎮定劑midazolam和止痛劑hydromorphone兩種藥物混合,可導致缺氧致死,注射後會感受到巨大恐懼和痛苦,逐漸無法呼吸而死亡。

麥奎爾注射後痛苦掙扎,整個過程約費15分鐘才結束他的性命,後來《美聯社》再引述當局消息,指麥圭爾差不多經過近25分鐘才死亡。麥奎爾的家人親眼目睹整個過程,就在執行前,麥奎爾和家人說「我要去天堂了,到時我們天堂見」。

先前歐洲藥廠禁止美國監獄使用他們製造的藥物執行死刑,美國各州被迫尋求新的藥物,這次執行死刑的藥物是美國史上首次使用,從麥奎爾的例子看來,俄亥俄州官方可能得檢討這兩款藥物是否妥當。

麥奎爾1989年強暴並刺殺當時22歲的喬伊史都華,1994年被定罪判刑。